哈,秋天又到了,南瓜也熱烈上市!Whole Foods門口妝扮地很有秋天的氣氛,Joyce還看到了一些扁扁的南瓜,牌子上寫的就叫做Cinderella Pumpkin,真的好像,有夠浪漫的。所以這樣的季節沒有做個南瓜派很難跟家裡兩個小孩交代。每年不寫一篇南瓜派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買菜時沒買到現成的派皮,只好撩下去自己來做。我發現不是太好做,麵粉和奶油感情不太好,結果派皮走補丁風...技術有待加強啦!



以前做南瓜派我都愛用奶粉,只是最近毒奶粉的新聞讓我怕怕的,只好先把我的克寧奶粉冰凍起來,老老實實用牛奶。(不過感謝網友飛鴿傳書+快馬傳捷報,我的墨國製克寧奶粉應該沒問題,真是太好了,網路世界真是太有人情味了!)

其實用Blendtec做南瓜派的餡真是超容易的,只要把連皮蒸過的南瓜和其他的材料都丟進去攪一攪就好了。我習慣先按幾次pulse鍵確定容易攪得動,再按數字鍵(我都按1),否則會有空轉的危險。



因為南瓜派裡有加生雞蛋,所以做完後,杯子要手洗後再加一些肥皂打一打,才能確定清洗乾淨。



有南瓜派當早餐,早餐吃起來超快的,還能手舞足蹈地吃得片甲不留,南瓜派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再次節錄南瓜派的食譜

材料: 9吋或10吋派盤
a 派皮 1張
b 雞蛋 3個 (一到兩個蛋也可以,味道差不多)
c 牛奶 1杯
d 蒸熟的南瓜 2杯
e 鹽 1/4小匙
f 糖 1/2杯
g 肉桂粉 1/2小匙
h 薑粉 1/4小匙
i 荳蔻粉 1/4小匙 (最後三種香料我以1小匙的apple pie spices代替)

烤箱375F,1小時



秋天,真是令人吃肥的季節,也好,準備過冬了!

【相關閱讀】
2006 南瓜的季節
2007 全食南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