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網上看到有網友在介紹Google Voice,強調它可以打免費的美國國內電話。哇,這麼好康的服務,當然要申請一下囉。於是填了Google Voice invitation request,在等待一個多月後,終於收到通知,可以開始使用了!(是不是因為等了一個月,覺得這個號碼好珍貴喔!)

Google Voice最令人驚艷的強項,該是全美免費+電話號碼整合。尤其跟Skype比起來,好多方面都更為傑出。(是不是該列個表,然後貼一堆「勝」在Google欄?)先說說目前使用過的功能吧。

在收到邀請後,我也很幸運地選到一組跟家裡的區域號碼一樣的電話號碼。然後把我家和我的手機號碼加進去。在驗證之後,馬上可以啟用了。所以現在打我的Google號碼的話,家裡和手機都會響!這樣就不怕漏接電話,而且有換電話號碼的話,只要自己在Google Voice上更新就好。詳細可以看影片說明。



馬上試打給在外州的弟弟,果然是免費的喔!而且音質清晰,不錯。

Google Voice除了讓你在電腦上打電話,也可以直接在電話打。方法就是打到自己的Google號碼,進入語音信箱後按2,按密碼(也可跳過,如果不設定的話),然後按對方號碼就可以了。嘿,太方便了吧,誰還需要電話公司的長途電話服務,電話卡,或甚至Skype?(好啦,Skype的多方通話還是好用)

Google還體貼地送我$0.1 的credit。於是,我就用這credit打電話回台灣。Google Voice的台灣國際電話費是$0.02/分,硬是比Skype的$0.021/分,少了$0.001。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斤斤計較還是必要的。打了五分鐘的電話給安妮媽,我們對通話品質十分滿意,最後還同聲謝謝了Google。再多放一些錢進去是一定要的,以後國際電話就靠它了。

既然Google給了我這麼方便好用的電話號碼,就在多寫一點它的功能好了。

可以設定鈴聲響的時間,這樣就不怕會被干擾到。

接到電話後,先聽聲音,再決定要不要接通,還是直接送入語音信箱。這對我來說很好用,萬一來廣告的,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語音信箱有新的留言也會在你的gmail通知你,還可以讀到內容。

你還可以錄不同語音信箱的問候語來給不同打電話來的人。像可以錄下中文的問候語給家人,這樣感覺上很親切呢!

它還有一個厲害的功能,給愛社交的網友,或在家做網上生意的人很好用。可以在網頁上裝這樣的Call Widget,讓網友,客戶可以打電話來,又不洩漏電話號碼,很cool吧! 哈,這張圖片沒有連結啦,安妮這麼低調說...



最後,我由衷的希望Google公司千萬不能倒掉,繼續發展好用又便宜的產品,滿足我們這些龜毛又小氣的客戶。對啦,那個Google Wave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們使用呢,看起來也是超酷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