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在一兩年前開始,他的右手臂內側的關節處常常會發癢。時好時壞。小孩子癢了就抓,叫他癢的時候輕輕拍打就好,可是常常還是紅紅的一片,摸起來粗糙,還有白白的碎屑。直到前幾個月,忽然嚴重起來,只好去看醫生。結果醫生竟然判決是異位性皮膚炎!天啊,是真的嗎?還開了含類固醇的皮膚藥。

認識安妮的就知道,安妮向來龜毛,尤其對西藥非常地感冒,能避就避。我也問了安妮弟,他可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專家(他不是醫生啦,只是有一對可愛的兒女都曾經有易位性皮膚炎),他說我們醫生開的藥只有很輕微的類固醇,可是我就是遲遲不去買藥。我在想,到底是什麼讓這皮膚炎變嚴重了呢?想到前不久剛在costco買了一盒新的Bounce,這是在烘衣服時放一片在烘衣機裡,可以去除靜電兼讓衣服有香味的東西。而且這包的味道等級高達2,剛買來時那刺鼻的「清新味道」充斥整個車庫。

抱著做實驗的態度,烘衣服就不放那一片Bounce。真的,漸漸地Jacob的皮膚就這樣好了!原來罪魁禍首就是它 Bounce!Jacob的手又重回幼咪咪的健康膚質,真的很高興。

Bounce事件算是百密一疏,在其他方面我們都盡量避免讓他的皮膚接觸到化學易過敏物質。除了穿100%純綿衣物外,洗澡用手工皂,他擦的乳液也是醫生推薦的Albrey Hand & Body Lotion,讀了它的成分,讓人覺得很放心。



還有洗衣粉,這個Seventh generation洗衣粉不但環保,低過敏,也洗得很乾淨。這兩個產品在Whole Foods也都買得到。幸好Jacob的易位性皮膚炎算是輕微的,在我們小心控制下算是康復了。在這到處充斥有毒的世界,要讓家裡的寶貝遠離過敏原還真要滴水不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