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天氣溫暖又舒服,一想到這樣美好的天氣可能未來的半年都遇不到,就很想出門走走,雖然老公出差去,還是帶著Joyce和Jacob去史丹福大學玩。只是沒想到,史丹福大學不僅學問深似海,她的校園也是錯綜又複雜,讓平常出門都是靠老公或衛星來定位的我完全迷路了!記得上回跟同學去英國玩時,同學都笑我出門不帶大腦,唉,還真的被他們說中了!

星期六的下午吃過午餐後,我們一家三口便驅車前往坐落於Palo Alto的史丹福大學。靠著GPS,一下子就到達。我們在Hoover Tower付近停好車位後,愉快地向著Hoover Tower前進。來了史丹福幾次,第一次上Hoover Tower。(這位胡佛總統是不是很愛大興土木啊,記得LV那裡也有個胡佛水庫。)



Hoover Tower的一樓還展示中國來的磁器,等到工讀生來叫我們時,我們便搭乘電梯上到285尺高的觀景台。



居高望遠的胡佛塔把整個校園盡收眼底。紅瓦白牆的校舍加上搖曳生姿的棕櫚樹,讓嚴肅的人文氣息帶點慵懶的風情。許多樹叢都換上黃色和紅色的外套,校園裡瀰漫著多彩的秋意。



觀景台上除了柱子外,就是圍著鐵門整個大開的視野,很有臨場感,加分!不然有些高塔都有圍牆,小孩用抱的才看的到外面,所以花了四元錢上來還是很值得。



遠遠看到橢圓形的大草坪,這就是有名的The Oval,等會兒也要下去那裡放風一下。



下了胡佛塔我們往Memorial Church的方向前進。我說要看地圖確認一下方向,他們 搶著說他們會看,還認真地坐下來研究一番,結果還是有看沒有懂... 地圖是在買胡佛塔的門票時順便要的,一看地圖就覺得很不妙,這麼多小路包抄著胡佛塔,到底車子是停在哪啊?不管了,先玩再說吧!



Memorial Church位於史丹福大學的中心點,是史丹福太太為了紀念他的先生而建的。寬闊的中庭非常漂亮,旁邊還豎立了幾座羅丹的雕像。

Jacob:喔,你好黑喔... 牽手?怕怕...



Jacob:你們兩個人頭都好痛嗎?



這就是Memorial Church。金色的馬賽克好閃亮啊!可惜今天裡面沒有開放,好想進去參觀喔!



精雕細琢的拱門真的太讚歎了!



史丹福的校園裡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有許多的迴廊,而許多的迴廊中就屬Memorial Church最壯觀漂亮。一根根的廊柱伴著長長的迴廊,真是太美了,地上的數字地磚還微微地反光,這裡真是拍照的天堂。



沒錯,今天的好天氣吸引好多對拍婚紗的佳偶。Joyce和Jacob很喜歡看人家在拍照片,一直在旁邊轉來轉去,一下子入鏡,一下子出鏡,我想攝影師都快抓狂了。



Memorial Church的對面就是那橢圓形的大草坪,很多人在那裡讀書曬太陽,Joyce一有空就來個車輪翻。其實如果我們在這時候打退堂鼓回家去,就不會發生後來迷路的事件。只是出發前就告訴Joyce要去看羅丹的The Thinker,而且她看了一下地圖,其實羅丹的雕塑公園離打草坪也不遠,我們就往雕塑公園前進。



Rodin Sculpture Garden就位於Leland Stanford Junior Museum外的庭院。這裡矗立許多羅丹的雕刻作品,流連其中覺得自己更有氣質了!



啊!Joyce,Jacob,回來回來,不要走向地獄!沒錯,這就是有名的地獄之門。門上有186個痛苦的形體,訴說著在地獄的痛苦。



地獄之門的上面有一個沉思者,後來這沉思者發展成一個個別的雕像,就是很有名的The Thinker,我們等一下近去博物館裡就可以見到囉!



一進Leland Stanford Junior Museum就看到這一位沉思者,喔,不,是兩位沉思者... Jacob一直問我那個Thinker是不是不乖,因為他們學校如果小朋友不乖的話,就會被罰坐在一個thinking chair,悔過後才可以回來一起上課。



這博物館收藏很豐富,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裡面寬敞舒適,作品種類很多,小朋友看了也不覺得乏味。就這樣,越逛越晚...

Joyce看到這一幅小提琴老師家也有的畫作,趕快來張合照!



這是鎮館之作,畢卡索的畫,Courtesan with Hat。



逛到快五點要打烊我們才出來,這時天已經暗下來了,玩了一天的Jacob開始鬧脾氣,拖拖拉拉地慢慢走。再次經過Hoover Tower,就來張夕照吧。這是在史丹福最後一張照片,因為天色暗了沒法照,而且找不到車子也沒心情再亂照。



是的,天暗以後整個山河變色,原本就不熟悉的校園變成一個大迷宮,其實也才五點半,已經暗得像個黑森林,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車子停在哪。沒辦法,我正式向小朋友宣告,馬麻找不到車了!結果原本奄奄一息的Jacob忽然興奮起來,面對他人生的最大冒險讓他的眼睛在黑夜裡閃閃發光; Joyce本來有點害怕,「馬麻,我們要不要打911?」才一秒鐘,就和Jacob找在樹叢裡唱歌的蟋蟀,還貢獻了個好點子,「媽,我們可以split up,我跟Jacob一組,這樣找車比較快」。天啊,寶貝,馬麻可以找不到車但不能找不到你啊!

這時,是該打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之高科技救人產品之手機的時候了。我想到有個朋友住在附近的山上,他還曾經在史丹福唸過好幾年的書,找他最適合,沒想到找沒人。(事後他說那時正在洗澡...這麼巧!)於是從手機通訊錄的A開始找起,可憐的Ann被我逮到,本來一家人要好好享受晚餐的,結果全家披星戴月地來史丹福救人,真的很感動!

本來想月黑風高的,要找到安妮的愛車機會不大,就隨便繞一下,如果找不到就明天天亮再來。沒想到在迷宮裡柺來拐去,竟然看到愛車安然地在一個似曾相識的停車場裡,哇!感謝主!太好了!看來安妮的人生不僅需要GPS、手機、好友,上帝把拔的神蹟奇事更是不可少的。

再次感謝Ann一家人的義行,其他在安妮手機通訊錄的好友,下次一定要接安妮的電話喔!

【相關遊蹤】
[Stanford] 羅丹@史丹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