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威廉堡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經歷了像雲霄飛車一樣的高潮迭起的難忘經驗。雖然天氣有夠差,而且又遭遇到背包客光靠萬能雙腳的無奈,但身陷危急時有天使搭救,奇蹟般的境遇讓我們心懷感謝。這次的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其實出去玩不僅是欣賞風景而已,與同行人共同有段難忘的經歷時,那更是彌足珍貴。

話說我們一早,頂著大烏雲,去看有海神閘門之稱Neptune's Staircase。七月天裡吹著刺骨的寒風,我把全身保暖的家當都穿上了,還覺得寒冷。後來雨大到連褲腳都淋濕了,讓我對蘇格蘭高地的天氣真是不敢恭維。雖然環境如此艱困,我們還是遊性不減。(我花了多少銀兩從美國飛到英國,當然要給他玩個夠本囉!)

這個Neptune's Staircase是Caledonian Canal其中的一段。裡面有八道水門,可以讓船像爬樓梯一樣上下19.5公尺的高度。這可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艘船要上去,就來瞧瞧它是如何運作的。



船先待在兩道水門中, 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兩邊的水位等高之後,這重達22噸的水門才緩緩打開。等到水門全開後,這艘把運河塞得滿滿的船才緩緩駛過,然後在下個水門前重複這些動作。這樣,就可以一階階地上去。



岸上有許多跟我們一樣,不畏寒風、迎著細雨的觀光客,一同參觀這英國最長的階梯水門。



離開Neptune's Staircase後,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Glencoe,它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的拍片場景,也是我們遇到天使的地方。我們搭公車從威廉堡搭到Glencoe的旅客中心後,就在後面的步道走一圈。



這裡的山形很美,有種自成一格的豪邁,很符合蘇格蘭粗曠的精神, 這風景有哈利波特電影背書,果然不虛此行。



步道裡還有一灣小溪,在蔥鬱的樹林裡讓人覺得清新又舒服。



Glencoe最有名的景點是距離遊客中心1.5英哩的「三姐妹」,就是三個山峰相連的景色,各個旅遊雜誌提到Glencoe都會放「三姐妹」的照片,我們也想一探究竟。只是距離下一班回威廉堡的公車只剩一個小時,以我們的腳程,的確沒辦法趕得及,只好捨棄「三姐妹」,直奔公車站。當下忽然有種挫敗感,雖然說慢走慢逛可以看得仔細,但雙腳畢竟有他的限制,自虐式的背包客玩法的確不適合地廣景點遠的地方。下次來可能租個車會好一點,但英國左行的開法也叫人怕怕呢!



當我們開始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後,發現這裡馬路的路肩非常窄,我們就在飛車的呼嘯與柏油路邊的亂草爛泥中前進。其實真的很危險的。唉,背包客又再度挫敗,而且公車站比我們想像的遠多了,但我們還是趕在5:30前喘吁吁地到達。

到達後,想著公車應該快到了,沒想到天越來越黑,風越來越大,爸爸捕魚去,公車卻遲遲不見芳蹤。不久來了一位捷克大帥哥,也一起來等車。只是從有話聊到沒話,眼前有帥哥也無心欣賞,天色越來越暗,在這荒涼的蘇格蘭高地,真叫人心慌。

這就是車站前的風景。



站在這等待救援的公車站牌下。



我們原想打電話給我們B&B的老板娘,請她來載我們,但手機不是餘額不夠就是打不通。同學中有一位美女,平時見多識廣常出國旅遊,根據她無往不利的呼叫順風車的經驗,決定到路邊伸出大拇指試一試。不過膽小的我,心裡非常忐忑,帶著女兒坐上陌生人的車,非常不安,但環境比人強,似乎不坐順風車無法脫困。不過,我們一行五個人,很少有這麼大的車又有空位可以塞得下我們。所以沒有一輛車停下來。

山窮水盡之時,只能向我們的主耶穌來禱告了!我轉身抱著Joyce禱告完後,很奇妙地有一輛公車在我們後方50公尺的三叉路出現。它不是我們這條路線的公車,若我沒轉身禱告也不會看到它。它就停在三叉口等著轉彎,我們看著它,不知他是要往威廉堡還是Glencoe。結果車子開動了,竟然是往威廉堡的方向!我們一行往公車的方向直衝,這位司機伯伯看到我們在衝,居然停了下來。司機伯伯本來不願意載我們,但打前鋒的美女苦苦的「please」幾聲後,司機伯伯,我們的天使,居然揮揮手讓我們上來。哈利路亞!感謝主!我們興奮之餘還不忘呼叫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捷克帥哥一起搭,結果司機先生以為我們是一起的,就只向帥哥收錢。我們想還錢給帥哥,他也風度翩翩地說不用了。哇,太cool了!

這公車裡還有別的乘客,司機伯伯送他們到站後,就專車載我們回威廉堡。望著回程窗外的湖水,心中滿滿的,都是感謝。



既然是最後一天在威廉堡的行程,順便也把我們住的B&B報告一下。這個B&B是我們這整個英國之旅最高級的享受,不僅是房子漂亮舒服,而且窗外就是有山有水的美景,尤其是女主人做的蘇格蘭式的早餐,更令我懷念不已。這就是我們的早餐桌,窗外就是一幅風景畫。



有一個早晨,我們越過馬路,就走到了湖岸。這樣的美景居然垂手可得。



每天早上都有擺了一桌的食物任你吃。除了這些冷食之外,女主人也會給我們煎一些蛋、培根和番茄,再配上一壺好茶,喔,這樣的日子會不會太幸福了?





這是我和Joyce住的閨房,還有附衛浴。女主人每天還會進來整理一下。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早就要趕搭火車,她還幫我們準備了三明治,然後還載我們去了火車站。總之,在威廉堡的這些天,不僅肚皮有餵飽,美麗的風景有享受到,也深深感受到此地人情的溫暖。威廉堡,是一個我流連忘返、再三回味的好地方。




【相關遊蹤】
[英國] 快樂自助行
[蘇格蘭] 古蹟大城 愛丁堡
[蘇格蘭] 威廉堡之英國第一高峰 Ben Nevis
[蘇格蘭] 哈利波特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