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愛丁堡,我們繼續乘著火車往北挺進。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威廉堡(Fort William)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城鎮,但她四周美麗的風景遂成為許多觀光客和登山背包客的最愛。最近托哈利波特之福,著名的霍格華茲列車就是由威廉堡的火車站出發,行駛於威廉堡和Mallaig之間,所以更吸引了許多哈迷前來到此一遊。



我們將在威廉堡住三個晚上。B&B的女主人在e-mail裡就提醒我們,這段往威廉堡路上的風景非常美麗。果然,窗外的地勢慢慢高起來,山中的湖泊映著藍天的倒影,所以雖然火車快飛我們還是搶拍了一些風景照,看著這美麗的風景,想到就要進入傳說中美麗的蘇格蘭高地,心裡真是興奮極了!



等到了威廉堡已經是下午一點,再check in民宿後已是下午三點(自助旅行凡事用走的,時間過的很快...),到了往Ben Nevis的公車站才發現公車四點才開。我們趁這一小時去附近的火車站買明天霍格華茲列車的車票,沒想到早就賣光了!喔!天啊,真是晴天霹靂!我們來威廉保有個很大的因素就是要搭霍格華茲列車,沒料到需要事先訂位。賣票的老先生告訴我們明天透早來,或許可以補位補上去。不肯定的行程讓我們很氣餒,因為要候補五個人應該不容易,就算後補上了也很難坐在一起。我和另一個基督徒同學決定要好好為這件事禱告,神果然是其妙的,居然給我們一個戲劇性的發展,容我在此先賣個關子喔!

Ben Nevis是英國的最高峰,標高1344公尺,跟玉山將近4000公尺的高度比起來,真是一塊小蛋糕。不過雖然不高,我們也沒有登頂的壯志,決定搭纜車到半山腰就好了。這纜車很像貓空纜車,年初時搭貓空纜車的記憶猶新,還記得貓空的山有好多巨型的蕨類植物, 而且終點有賣好吃的茶油麵線...





到了山上,望見群山環繞,雖然雲層很厚,頗有山雨欲來之姿,但我們還是盡情地享受此地山光湖色的美景。這裡冬天就是滑雪勝地,所以有長長蜿蜒在山坡的滑雪纜車。



附近有個懸崖是個漂亮的觀景點,我們沿著山路上去。小小一段路讓我氣喘如牛,很明顯地,我又殿後了。



旁邊層層疊疊的遠山,如影似幻地令人著迷。



等我們走到懸崖邊,山腳下的風景像一幅畫般展現在我們面前,叫我們驚歎不已!



拉近一下遠方的湖泊,還可見到湖中的小島。



同學說如果是晴天的話,風景可能會更美。不過當時厚重的雲層像是個多變的演員,以山丘平地為舞台,有時霧濛濛地下著雨,有時破雲處還有陽光灑下來,變幻莫測,看得我們不忍離去。







我們看著那塊下雨的雲似乎朝著我們的方向飄過來了,趕快下山趕搭最後一班公車。

蘇格蘭高地,用美麗的Ben Nevis為我們揭開了序幕,期待著往後的旅程有更多的驚喜。

【相關遊蹤】
[英國] 快樂自助行
[蘇格蘭] 古蹟大城 愛丁堡
[蘇格蘭] 哈利波特橋
[蘇格蘭] [蘇格蘭] 會開公車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