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威廉堡的首要目的就是要來搭乘霍格華茲的蒸氣火車,Jacobite Steam Train。沒想到去買票時已經全部客滿,而且還連續客滿三天,意思就是我們要離開Fort William的時候才會有票!天啊,哈利波特的魅力真是驚人無比!這對分別從美國和台灣千里迢迢、風塵僕僕來蘇格蘭的我們,不啻是個重大的打擊!在我跟同學禱告之後,事情居然有漂亮的轉折。

我們依照前一天售票員和B&B的老板娘告知的,準備一大早去排後補補位票,不過可愛的B&B老板娘在早餐時偷偷地告訴我們一個大秘密(我們猜她是怕我們沒火車坐,提早走人,趕快告訴我們另一個方案...),原來霍格華茲列車的行駛路線,普通火車也有開,只是時間錯開而已。她這一說真是點醒了我們,因為從Fort William到Mallaig的鐵路線就只有一條,風景也是一樣,更何況我們也不是什麼哈迷,不坐霍格華茲蒸氣火車還可以省下29.9英鎊($60.0美金,1800台幣)!還有個好處是,我們到Mallaig後還可以搭渡輪到Isle of Skye,讓行程更有彈性!太好了!一天的行程就敲定下來了!

此段風景最漂亮的當然就是有哈利波特橋之稱的,位於Glenfinnan附近的拱橋。由21座栱型的橋墩建成的圓弧型狀的橋,矗立在深山綠野中,真的好美!每當火車一靠近哈利波特橋,火車裡的老先生和老太太都醒了過來,拼命拍照不落人後。真的耶,車上老人家好多呢,都是跟我們一樣精打細算吧!



沿路的風景除了拱橋外,其他的景色也很漂亮,這條路線真的是非常值得一遊。這是Glenfinnan monument。在火車裡忽然看到這個紀念碑,覺得好像旅遊書中有提到,趕快拍下來。若有時間的話,在Glenfinnan走走也是很讚的。



散落在海灣中的小島好有詩意,火車火車,你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到了Mallaig火車站,旁邊停著就是大名鼎鼎的霍格華茲蒸氣火車。哈,借照個相吧。偷看看裡面,嗯,好像是有比一般火車高級一點...乘客多是年輕人和小孩,我想大約都是哈迷來著吧。



這個蒸氣火車頭真的會噴煙呢!



Mallaig是個寧靜的海港小鎮,可以從這裡坐渡輪到Isle of Skye。



我們在市區亂亂逛,遠遠地看到我們的船來了,趕快衝回去港口。那艘船很大,除了裝人以外,也可以裝載車子。



Isle of Skye可是蘇格蘭高地美麗的遺世小島,我們一到就有個大太陽,忽然間有夏天的感覺了!我們選了一條小路走走,美麗的海岸、蔚藍的海水讓我們覺得心曠神怡!



到了這裡,深覺的蘇格蘭不只是高山湖泊很美,海岸和小島也美得心驚,似乎在蘇格蘭多走一個地方,就多一個驚喜。在電腦前瀏覽照片的我,又不禁深深思念起遠方的好山好水...



【相關遊蹤】
[英國] 快樂自助行
[英國] 王十字火車站 9又4分之3月台 [蘇格蘭] 古蹟大城 愛丁堡
[蘇格蘭] 威廉堡之英國第一高峰 Ben Nevis
[蘇格蘭] [蘇格蘭] 會開公車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