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馬仔P小姐知道我有貴客臨門,通報我兩個灣區遊玩的好去處。一個是史丹福大學的羅丹雕塑花園,另一個是位於舊金山的懸崖之屋。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原本只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去完才發現這兩個地方竟讓我驚喜連連、意猶未盡!

我的貴客就是遠從台灣千里迢迢來的好妹妹,她還帶著兩個寶貝兒子一起來訪。兩個小表弟都還小,所以先去離家近的史丹福玩起,試看看他們的功力如何。

應該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進史丹福大學吧。靠著功能強大的GPS,順利地在像迷宮般的校園找到停車場,並且找到information center。 一位有氣質的帥哥工讀生給我們地圖還指引我們如何到羅丹雕塑花園。

從詢問處到羅丹雕塑花園的路上,我們經過史丹福的101-Hoover Tower,Memorial Church還有正門的大草坪。美美的校園中圍繞著紅瓦拱門式的建築,再加上暖暖秋天的太陽,散步在史丹福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呢。




到了羅丹雕塑花園,哇,真的美呆了!寬闊的庭園散落著一尊尊青銅雕像,都是羅丹的作品。頓時身上為數不多的藝術細胞都甦醒過來,感受著身近大師作品的震撼。遠遠的看到有一銅門,一近看原是鼎鼎大名的地獄之門。幾乎是全黑的銅門上有著詭異的人像和圖案,那種深沉的壓迫感令人不寒而慄!



在戶外久尋不見沉思者,便進博物館內一探究竟。一進門,幾乎是令人倒抽一口氣,比我想像還巨大的沉思者就矗立在圓型的正廳內。原以為沉思者應該是個平靜祥和的雕像,沒想到近距離接觸後,發現它雖然彎腰靜默不語,但那結實的肌肉線條卻爆發無限的不安和張力!

原本要逛一下博物館的,小朋友肚子餓了,我們就去旁邊的Cool cafe,號稱全有機的三明治餐廳吃午餐。一進門就被cafe內寧靜舒服的光線迷惑了,三明治的麵包非常新鮮,它不用美乃茲或芥末來調味,而是塗上一些非常對味、酸酸甜甜的果醬,那沙拉就像妹妹說的,好像剛從菜園摘下來一搬鮮嫩可口。



到了中午,更多的人進來Cool cafe。進來的無論是男的或女的,帥的帥,美的美,有氣質的有氣質,還有個ABC長得像王力宏!嘴裡吃著好吃的三明治,眼睛看著帥哥美女,窗外還有美麗的雕像,若不是小表弟的哭聲,還真彷彿在夢境!

吃完午餐小朋友也累了,計劃中的Memorial church只有等下回再來囉!

感想:
1. 史丹福大學果然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能唸的,不但功課要好,家裡要有錢,還要美美的...
2. 去史丹福還是週末去比較好,停車不用錢啦!



【相關遊蹤】
[Stanford] 史丹福大學...迷路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