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Puerto Rico)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一個自治領地,所以我們從佛羅里達州出關後,在進波多黎各前還要進關。問海關官員為什麼要入境,他說波多黎各就像夏威夷一樣。我想這個說法波多黎各人可能不茍同,還記得在1997年,美國在波多黎各舉行全民公投,波多黎各否決了作為美國第五十一個州加入聯邦的議案。真不知該說他們有骨氣還是傻傻的。

我們在波多黎各的首都聖胡安(San Juan)下船。前一天在晚餐時,侍者告訴我們下船後直直地往山上走就可以到達碉堡。我們下船後,尊照指示,頭也不回地往山上衝,一堆計程車司機警告我們碉堡看起來近,走起來很遠的,我們也不聽。過了幾個上坡街口,就沒力了,太陽好大,曬得我們唉唉叫。就在我們身心俱疲(好啦,才下船十分鐘),不知往何處去時,一輛公車就停在我們身旁的公車站。一問之下,公車就是開往我們要去的碉堡,而且波多黎各的公車是免費的!哇太好了,真是感謝主!小孩看要搭公車也超興奮的,這公車真像有輪子的天使。
車子在碉堡前停下來,一片廣闊的草地展開在眼前。小孩們像脫韁的野馬似地狂奔起來。是啊,在船上待太久,正好讓他們放風一下。



草坪的底端就是古老的碉堡,當年哥倫布第二次航行到達此島後,西班牙為了抵禦其他歐洲列強的爭奪,在聖胡安附近修築了許多堡壘。這些堡壘成功地抵擋了法國、荷蘭和英國的進攻。一走近就可以感受到歲月在石牆上刻劃的痕跡,過去的緊張戰事不再,留下一些炮彈砲台遺蹟供後人憑弔。
<碉堡的正門>




<以前用來觀察敵情的遼望台,現在成為最佳的觀海景觀台。>



<小孩喜歡爬砲彈山。>



<用來移動砲台的軌道。>



參觀完碉堡,原本想等公車載我們去另外一個小碉堡,無奈公車久候不至,我們便決定用走的到聖胡安的舊城逛逛。
舊街道很窄小但地上鋪上黑色的小石頭也別具風味。商店街的舊樓裡全是美國的名牌,Polo,Coach等一個也不缺。 跟據相關人士指出,價錢跟在美國是一樣的,既然這樣就不輕易出手。我們在露天的餐廳喝些當地的啤酒後再慢慢逛回船上,準備享受晚上的大餐了。
<舊聖胡安的街景>



<當地的教會>



【相關遊蹤】
[加勒比海] 上船了
[加勒比海] 多明尼加
[加勒比海] 我吃,我吃,我吃救本(上)
[加勒比海] 我吃,我吃,我吃救本(中)
[加勒比海] 人間酷刑 只能看不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