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老板滑雪做什麼呢?老板滑雪干我什麼事啊?重點是老板去滑雪時居然碰到一些熟人。

在矽谷,冬天上山滑雪像是全民運動,大約3.5到4個小時就可以到滑雪場。聖誕節算是第一波吧,據說整個滑雪場人多到像在下餃子一樣,人多成這樣,很容易碰到不該碰到的人。

收假回來,老板興沖沖地告訴我他們全家去滑雪的趣事,在我聽到想打哈欠又不敢打時,他話鋒一轉,說到他在山上遇到三個我們都認識的熟人。等他報完名字,我不禁嚇出一身冷汗,原來這三個人中有兩個是在我兩個月前出去找工作時履歷表上的Reference。(就是在履歷表上列下三個以前同事或上司的資料,讓對方可以去確認你有沒有真的像你在履歷表上掰得這麼優秀。當然要先知會一下這些人是否願意當你的reference,順便確認一下職稱。在這同時,儘管全世界都被蒙在鼓裡,這些人是唯一知道你想跳槽的。)

那有這麼巧的事!當我老板還在口沫橫飛講他如何在那個雪場或那個餐廳巧遇他們,我不禁在想,他們會不會把我想換工作的事供出來?聖誕佳節美好的假期再加上他鄉遇故知的驚喜,說不準他們不會把酒言歡來個men’s talk,順便把安妮想換工作沒換成的事拿來下酒?

看老板表情無異,他們應該是沒有出賣我才對。講完走了又來個回馬槍:他們都有問起妳。喔,謝謝‧‧‧(冷汗沒擦完又流出來了)。

這是不是像有一天老婆出去買菜,回來告訴先生說:我遇到隔壁的王太太和張小姐耶,她們都要問候你。這時老公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這兩個都是他的地下情人...

我想是我想太多了。天氣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