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安妮會做的南瓜料理還是只有南瓜派。記得去年也po過一篇,希望一年看一次南瓜派不會太令人厭煩... 今天標題是"全食南瓜",沒錯,就是把南瓜從裡到外,從頭到腳吃盡它!先把南瓜大解幾塊下來,把籽挖出來,洗淨黏絲的部份。肉連著皮就進鍋裡蒸它到熟軟。
  

在蒸的同時,烤箱先預熱,也把派皮用325F烤個五分鐘。哇,這麼漂亮的派皮是安妮做的嗎?自己招認,是買現成的啦。  

烤派皮時,南瓜仔也可以進烤箱烤囉!不能烤太焦,所以一有香味就要拿出來,大約5,6分鐘就OK啦~南瓜籽的好處不容再贅述,全國男性同胞請多吃無害喔!
  

好啦,重頭戲要上場了!把蒸熟的南瓜連皮帶肉加牛奶、糖、蛋和香料用果汁機打一打,嘿嘿,blendtec真不是蓋的,把皮跟肉打得不分你我。然後再倒入派皮內就可進烤箱烤。375F烤一個小時。家裡沒有牛奶,所以我用做麵包的奶粉代替。用奶粉的好處是可以調得稠一點,吃起來口感比較綿密,不會太軟。


兩個小孩都超愛吃南瓜籽和南瓜派。Joyce還要求去學校時要帶南瓜籽在下課的時候吃,據她說好幾個高年級生都過來問她吃什麼。南瓜派更不用說啦,早餐不用催就吃個精光,可得早餐最佳人氣獎! 食譜是參考Ko's Kitchen。賢慧的你也可以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