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認真地拜讀了「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後,看到作者鼓吹未精緻椰子油的好處,決定身體力行,於是上星期買菜時就順便買了一罐未精製的椰子油。 一打開蓋子,哇,濃厚的椰子香味就撲鼻而來,好香啊。這時開始擔心素來討厭椰子味道的老公會不會反彈。所幸這椰子味並不會留到烹煮後,所以老公都沒發現換油呢!只是有一點比較麻煩,需要多洗一支湯匙來挖這固態的油。椰子油的好處就是冒煙點比較高,烹煮過程比較不會變質。換個油也給一成不變的廚房換點新意,感覺不錯。

 ------------------我是好用的分隔線,可是安妮到現在才想到我--------------------

 

家裡後院自從死了一棵櫻桃樹後,能吃的植物大概只有這株川七了。總在冰箱的菜吃到不夠一餐時,才想起它來。川七真的很好養,想當年從朋友家要來小小一段,如今已爬了整個圍牆。摘了一籃,麻油加薑快炒了一下就上桌。沒想到Jacob還蠻捧場的,吃得津津有味,姐姐只有皺著眉頭吃了一片。現在開完花後,

到了冬天川七會休息一下,到隔年春天又會枝繁葉茂。每回總提醒自己要春夏時吃川七,卻還是常忘記躲在牆角的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