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是的,安妮又出去玩了,趁著小朋友放春假,遠渡重洋回到溫暖的寶島。二月的台灣像是這一畝的向日葵,熱得我們揮汗的揮汗,長痱子的長痱子,但依然不減我們的興致。先說說我們在古都台南控窯的歡樂時光吧。

爸媽住的地方後面有一大片的台糖空地,空地附近正好有幾片的花田都盛開。花田旁有一塊翻過土的空地是可以讓民眾來控窯的,而且只要去建窯就會有管理員自動來收錢,實在有夠便民的。先來看看這片閃亮亮的向日葵田。



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向日葵花田,真的有被震撼到!每朵花向著太陽的方向,好有精神喔!連我們也被感染到,有股活力上身呢!在都市叢林裡有這一片花,感覺很不錯。這花田也吸引許多人潮,當然也是新娘子拍婚紗的好地方喔。花多的地方,招蜂引蝶是免不了的囉。



Joyce笑的跟花一樣燦爛!



隔著馬路的另一邊是波斯花田。看得出來花期有點過了,但數大就是美,還是很美的。






這個角度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除了向日葵和波斯菊之外,還有這種花(天啊,它是叫什麼名字?呼之欲出卻叫不出來...)近照還好,遠看可是枯萎的很多,是遲暮型的花田。





連著花田有一塊搭著棚子的空地,這裡就是我們控窯的地方。所以基本上這塊空地是三面環繞著花田,在這裡控窯真是再浪漫不過了。



老公號稱是築窯高手,跟阿嬤聯手出擊,應該OK的!這兩個小朋友初次見識到控窯的場景也是超興奮的,也在一旁遞柴火,不然就是在田埂裡跳來跳去。難得有空曠的地方可以跑跳一番。



今天風很大,不用搧風火就很旺了,可是就是因為風太大了,有半邊的窯比較熱,另一邊就燒不起來,莫非這就註定了有一半蕃薯沒熟的命運。



放了番薯和玉米,然後就蓋起來,還用木板把它敲平,再蓋上泥土。Jacob還試了試溫度,「唔,好燙!」後來開窯後有一些比較大的蕃薯就不太熟,但熟的還真好吃呢,蕃薯用控窯烤起來的滋味是最棒的。兩個小朋友吃的好開心,原本怕他們不習慣從土裡挖東西起來吃,看來我是多慮了!



空地旁有個井,很方便取水來洗手,也是Joyce和Jacob用來和泥巴的水源。這天真是很難得的經驗,可以跟安妮爸媽一起重溫兒時時光,也可以讓Joyce和Jacob知道控窯是什麼東東,有點文化傳承的意味兒吧...總之,這是這趟台灣行最美麗又溫暖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