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英國回來後,朋友碰到我都要問候一下:「在英國看到什麼啊?」這時的我總是眼角上揚,驕傲地說:「Well,還好啦,就是看到英國女王!」哈哈,太得意了!如假包換的伊莉莎白二世陛下!

話說我們那一天的行程是倫敦市區觀光,從地鐵出來的第一站就是聖保羅大教堂。這裡是當年戴安娜王妃與查理斯王子結婚的地方,當然要來朝拜一下,只是我們到達時人馬雜沓,一群人穿著華服湧向聖保羅大教堂,更糟的是,禁止參觀!好吧,既然這樣,我們就到正門去拍個到此一遊吧。



結果,正門前有一大堆人在聚集,還有警察杯杯在維持秩序。一問之下,原來等一下女王要來了!哇,有這麼好康的事當然不可錯失,就跟著群眾一起排起隊來。不時有一些警車開道的黑頭車轉進來,我們引頸張望:「是女王嗎?」結果都不是。



不久,聖保羅大教堂開始鳴鐘,好聽的鐘聲到後來也覺得很吵。終於,在等了半個小時,放了和平鴿後,警察們的耳機似乎有重要的來電,說時遲那時快, 一輛黑頭車開了過來,人群歡呼聲乍響,是的,女王終於來了!我們也感染到群眾的歡樂,一整個興奮。



黑頭車在大門前停了下來,女王下車後緩緩上了台階,她進去後大門就關了起來。後來吹號的喇叭手撤了,人群也散了,我們還興奮地暗暗歡呼:「喔,看到女王了!Ya!」



雖然沒有機會到裡面一探究竟,但能一瞥女王的丰采也是值回票價了!



從千禧橋(Milllennium Bridge)的方向看聖保羅大教堂。



看完黛安娜王妃的結婚地點,我們便轉往黛妃生前所居住的肯辛頓宮。早上為了等女王,到此時也差不多該吃午飯了,我們買了起司會多到噁心的現做三明治,帶到肯辛頓公園裡,享受了一頓輕鬆悠閒的野餐。我們就坐在湖邊的草地上(Round Pond),看到美麗的天鵝與可愛的小朋友,也感受到在地人輕鬆的一面。



這裡是肯辛頓公園裡的花園(Kensington Palace Dutch Gardens)。



在到肯辛頓宮之前我們經過了一間很棒的下午茶餐廳,橘園(The Orangery),只可惜我們才剛瞌過三明治。裡面很高貴優雅,下回一定要來嚐嚐。若不是身為觀光客,還有好幾個景點要看,不然坐在椅子上,發個呆,享受這帶著貴族氣味的美景,那是多麼愜意啊!



到了到了,黛妃的肯辛頓宮終於到了!肯辛頓宮前身是諾丁漢豪宅(Nottingham House),在1689時威廉三世與瑪麗皇后買下作為英國皇室的住所,從喬治三世開始才遷至白金漢宮。老實說,當我看到肯辛頓宮時,跟我想像中國王跟皇后住的城堡有一段落差,大約是中迪士尼的毒太深了,覺得皇宮的城堡就是該有高聳入雲的圓錐形的屋頂,還要飄著三角形的旗子。不過優雅的紅磚大宅依舊流露出貴族的氣派!



門口的雕像就是威廉三世。William III of Orange,橘子威廉三世,怎麼聽起來有點弱...



肯辛頓宮的旁邊有一條小徑,傳說是黛妃生前最愛散步的一條步道,我們也帶著如同黛妃優雅高貴的心情,特意地抬頭挺胸,一邊還流露出自認最迷人的笑容,從容地漫步起來。兩旁草木扶疏,不帶著工匠氣息的特殊造景,是條平易近人的花園步道。



走著走著,我們也離開了肯辛頓宮,下一個景點是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也叫V&A博物館。文化素養不高的安妮很怕去博物館,但這個博物館卻是非常可親,裡面有著全世界最多的裝飾藝術品,寬敞明亮,絲毫沒有障礙地就能敞開心感受到藝術品中的真情。連Joyce也看得非常過癮,遲遲不願離開。這是博物館的外觀。



雕像的展覽。



其中有個展覽室還有人在為守衛畫素描。似乎這樣的情境是最美的藝術表現呢!



接下來我們要去非常有名的西敏寺參觀,途中還經過了位於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 (Clock Tower)的大笨鐘(Big Ben),這個可說是全世界最有名也是最準的鐘,它也是倫敦最有名的地標,而且在我們計劃倫敦之行時,第一個在我腦海浮現的倫敦印象就是這個鐘呢!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就在大笨鐘附近,我原本只知道它是英王的加冕典禮的地點,原來裡面竟埋葬了三千多人!所埋葬的人包括歷代君主、貴族、詩人、科學家、政治家、將軍音樂家和著名演員,若能長眠於此,是此生最大的榮幸。



我們有付門票進去參觀,裡面有中文的語音導覽,介紹的非常詳盡。裡面的建築,真的美到令人驚嘆,尤其是亨利七世禮拜堂(Henry VII Chapel)的扇形圓拱屋頂,大約是我見過最美的了!唉,只可惜不准拍照。總之,這裡有著墓地的肅穆,華麗精細的建築,日不落國的閃亮的歷史,真的值回票價。



晚上我們去看了一場精采的歌舞秀,哈哈,又是一段精彩的回憶!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