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老公要過生日,Joyce就跟我在討論要怎麼慶祝。
「自己做個蛋糕吧!」Joyce很興奮的提議。啥,這工程會不會太艱鉅了一點?蛋糕耶,這麼困難的東西!要是以前的話,像這種麻煩的事或太難的事,我第一時間就會拒絕;不過現在時間比較多(咳咳,應該知道安妮為何比較閒吧...),會想說,嗯,來試一試好了!呼,安妮的人生怎麼忽然變得積極、正面又光明了呢...



所謂「毋恃敵之不來,正恃吾有以待之」,會答應接下這個case絕對不是對自己的廚藝多有信心,乃是因為家裡有一台做蛋糕的利器,KitchenAid 立式攪拌器是也。買了好幾年,從來沒有拿它來做蛋糕,今天正好來試一下,看它有多厲害。

不過呢,家裡除了這一台之外,其他做蛋糕的器具一應不俱全,本著土法煉鋼的最高指導原則,把能用的東西就將就一下。沒有蛋糕活動模,就用派盤代替一下;沒有三腳架,就靠著兩個碗倒扣,這樣,竟然也做出海綿蛋糕了!呼,piece of cake!(搖擺起來了)

烤完海綿蛋糕後就要打鮮奶油。我用Whipping heavy cream來打,很順利地就打好,對於這台攪拌器真是太佩服了!不過,重頭戲來了,要怎麼裝飾?反正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就硬著頭皮塗壁起來。首先,放中間的夾心,還是草莓口味的喔!



再把另一層海綿蛋糕疊上去,上下左右塗滿鮮奶油,雖然看起來有點狼狽,但應該還不至於慘不忍睹吧。Joyce在一邊開始調色,把剩下的鮮奶油染成紫色,再放到剪一個洞的三明治袋裡,很克難地也擠了一些紫色的花邊。



最後,再擺上草苺、寫上「Happy Birthday」就大功告成了!喔Ya!好有成就感!



切開來還蠻像樣的喔,我和Joyce對我們這個蛋糕一直讚嘆不已,覺得好吃又好看。可是壽星覺得海綿蛋糕太硬了,我和Joyce都很懷疑老公的牙齒是不是有問題。自己做的蛋糕味道比較清新,不油膩,感覺很不錯呢,而且也比較省錢。Jacob已經預定他的生日時要一個湯瑪仕火車蛋糕,天啊,我看得要去拜師學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