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送來一大袋自家種的酪梨,個個肥肥綠綠的,看起來很好吃!只是我對酪梨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喝酪梨牛奶?酪梨沙拉?還是來個Guacamole?後來想想,最愛的酪梨料理就是加州捲(California roll),那就卯起來做看看吧!為了證明這張照片不是去日本超市買加州捲來充數的,以下還有分解動作喔。

材料很簡單,醋飯、蟹腳肉、美乃滋、海苔皮、芝麻,當然還有加州名產,肥大的酪梨。



把蟹腳肉絲開,拌上美乃滋,切開酪梨,在把芝麻烘烤一下,就可以準備開包了。



用一半的海苔皮,平鋪上醋飯,灑上芝麻,然後「噹噹噹」說時遲那時快,把海苔皮連飯整個翻過來。做完這個步驟覺得自己好像大廚耶!



然後鋪上酪梨及蟹腳肉。我有看過直接用整條蟹腳肉放上去,再擠上一條美乃滋。我想以後會這樣做,比較簡單一點。



然後用竹簡捲起來,一打開時,哇,簡直快落淚了,看起來很像耶!



然後包著保鮮膜切開,裝盤,大功告成!



後來繼續包都沒有這條包得好,大約是歐巴桑的心態,想塞很多料,以至於合不起來,蟹腳亂竄,美乃滋橫流。乾脆,就用保鮮膜整條包起來,直接像飯糰一樣吃。雖然吃相難看點,味道還是很棒喔。我想等我處理完所有的酪梨,應該就會變成加州捲的高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