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當然要盡情享受台南的美食囉,第一站就來到一個塞滿美食的菜市場,永樂市場之富盛號碗粿。招牌很清楚明白就寫著本店只賣兩種東西,碗粿和魚羹,真是一整個專業!



二話不說,當然碗粿和魚羹各來一碗。碗粿之正統吃法該是用碗粿裏附的一把竹籤來吃,而且店家還蠻貼心的,在桌上貼了竹籤的使用圖示,我也按圖索驥,先用竹籤在碗粿劃十字,再沿著碗劃開,叉起碗粿來吃。這時,同桌的一對夫妻說話了:「那個竹籤很難用,還是用湯匙吧!」

啥?有這麼難嗎?一股不服輸的心志湧上心頭,決定挑戰一下。第一口還好,後來越吃越小塊,竹籤就很難叉得住,還是得用在一旁待命的湯匙來完成任務。這時桌友又說話了:「在地的才會用竹籤,外來的都用湯匙。」聽了我真汗顏,桌友是台北人,堂堂正正用湯匙吃,我可是正港的台南人,怎麼有落虎平陽的感覺啊!隔壁桌的兩個年輕人真的用竹籤吃到完,太厲害了!回家問媽媽,她也是用竹籤吃耶,覺得自己好遜。

素來對碗粿有研究的老公,覺得不錯吃,跟有個麻豆有名的碗粿不相上下。我覺得那個魚羹也很棒,Q的不得了,真的很讚。



哇,一整條街看起來都好好吃,真想從頭把它吃到尾!本來要去吃一家鱔魚麵,結果要晚一點才開,好可惜,就決定吃米糕去囉!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