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牛津大學可是個人文薈萃,臥虎藏龍的學術重鎮。英國的首相中有一半都是出自於此,許多政商學的名流也都是牛津大學的校友(豆豆先生也曾就讀牛津大學喔)。安妮我可是帶著十二萬分崇拜的心情來此,也希望到此一遊後能多沾染些學者的風範,稍稍改變一下本人庸俗的氣質。(如果牛津不夠力的話,沒關係,過幾天還要去劍橋大學,到時候應該讓安妮換然一新了吧!?)

來這裡有幾個參觀的重點,哈利波特的場景-Christ Church、登St. Mary頂樓晀望牛津城、參觀財力雄厚的Magdalen College。還有,這裡可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愛麗絲的故鄉,她愛光顧的糖果店也要去瞧瞧。



牛津城不大,徒步就可以看完所有的景點。一下火車站就看到這殉教者紀念碑,紀念有三位主教在瑪莉女皇的時代被吊起燒死。



按圖索驥來到英國最古老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可惜碰到星期一休館,來個到此一遊照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博物館。



這個免費的Oxford Universi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非常的棒,喜歡她明亮寬敞的環境,有許多栩栩如生各種動物的標本,很親民。好像媽媽帶小孩去公園,可以順便繞來看個蜘蛛標本再回家。在牛津,知識的取得如此隨手可及啊。



還有學校來此戶外教學。



兩排的骨架看起來還蠻威武的。



一早搭火車到現在也中午了,找了一家有許多牛津學生常去的酒巴The Kings Arms吃午餐,還卡了個窗戶旁的好位置。這餐廳算是半自助的,要去櫃檯點餐,喝水要自己倒,很像以前在大學的自助餐店要自己盛蛋花湯和倒冰紅茶一樣,也很想裝模作樣地裝像個牛津學生...只是背個相機東照西照的模樣還是洩了底。不知道柴契爾夫人或是明仁皇太子有沒有來過這裡吃呢。



接下來我們來到觀光客必到的地方,聖瑪利教堂,因為塔頂可以登高鳥瞰牛津城,非常值回票價。這就是聖瑪利教堂。



等一下我們就會上到鐘的上方的小陽台囉!上到塔頂的過程也很刺激,除了有124階的樓梯之外,最後還只剩非常窄小的旋轉樓梯,而且還需抓著很粗的麻繩才能上下。哈哈,鐘樓怪人要上去敲鐘了!



從聖瑪利教堂俯看牛津城,哇,好美啊!這是在旁邊十五世紀設立的萬靈學院(All Souls College)。整個學院圍著細長的尖塔,配上這個學院的名字還蠻驚悚的。



這是在聖瑪利教堂前的Radcliffe Camera,是個圖書館,因為蓋得像相機的鏡頭,又叫做Camera House。超可愛的建築。



這觀景的小陽台還真夠窄小,相閃車時蠻擁擠的。



這樣的高度剛好,沒有太高的疏離感,直把牛津城的建築看到心底去了。整個城市瀰漫著安靜古樸的氣味,或許騎腳踏車過馬路的那位是個稀世天才,對街的窗口裡正住著一個未來的首相,我懷疑如果我待久一點,多吸收一點此地的日菁月華,回來的遊記應該可以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喔,OBS又想太多了...)



聖瑪利教堂的屋頂風光也很棒。



遠遠的兩個最高的建築物,就是牛津城最熱門的景點,Christ Church。她是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最近也因哈利波特爆紅。這,下回再聊囉。



補充一下第一張照片,這橋是屬於Hertford College的嘆息橋,建於1903年。這橋沒有水,倒像是天橋,是牛津的觀光景點之一。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500px;height:300px"
data-ad-client="ca-pub-7733549552466522"
data-ad-slot="8526204556">




【相關遊蹤】
[英國]快樂自助行
[英國]王十字火車站 9又4分之3月台
[英國]漂泊背包客火車出遊第一站 York
[英國]約克的貝蒂茶屋和B&B
[英國] 田野風光盡在Castleton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下)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