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英國前,我自己問自己,這趟旅行要看到什麼東西、或欣賞到什麼樣的景緻才會覺得不虛此行呢?我google了英國的照片、讀了其他網友的旅行部落格、翻了旅遊雜誌,是倫敦的新地標倫敦眼嗎?還是白金漢宮?或是西敏寺?直到我看到一張照片,有道石牆靜躺在綠野中之後,啊,我不禁讚嘆,這就是我要的!在Castleton,我夢寐以求的景緻原來就在這裡,滿山都是縱橫草原的石牆,加上一群群悠閒地在吃草的綿羊,這裡的風光竟是我們這幫同學票選英國最美的一站。



Castleton位於英國峰區 (Peak District),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也是最熱門的國家公園。其實我們原本主要的目的是要欣賞礦坑,但前往礦坑的路途卻反客為主,起伏的高山、綿延的綠地,每個角度都像明信片一樣奪取我們的視線。



我們去的第一個Speedwell礦坑很特別,須由礦坑入口處往下步行105級階梯,而階梯的底端竟然是條地底的河流。我們乘著小艇,順著河流慢慢漂流。這座百年礦坑感覺很幽靜又神秘,礦坑很窄小,所以要戴著安全帽,要是K到尖銳的石壁可是很危險的。洞裡很黑,只聽水流聲,和小艇撞擊石頭的回音,有種跑到另一個世界的錯亂。



Castleton最出名的礦產是一種叫藍螢石(Blue John Stone)的礦物,全世界絕無僅有,只有這裡的山區埋藏著這種寶石。當時是礦工在開採鉛礦時發現的。Treak Cliff Cavern就是以出產藍螢石聞名,而且除此之外,洞裡還有鐘乳石,離Speedwell也很近,我們就繞過去瞧瞧。



洞的前端是藍螢石的礦坑,很黑,照不下來,後面就有一些鐘乳石。



在Castleton的店家很多在賣藍螢石的石器和裝飾品。黃黃紫紫的帶著深色的條紋,就是藍螢石的色調。



出了洞口,覺得外面的景色比洞裡精彩多了。我們還走進羊圈裡,只要小心不要踩到羊大便,與羊近距離接觸,就能感受他們怡然自得的悠閒。後來我才發現,我愛的石牆,像棋盤遍佈在山坡上,原來就是羊圈的圍牆呢!同學說綠色草地上的綿羊,遠看好像是桑葉上的蠶寶寶,呵呵,還有點像呢!









在Castleton的山坡走了一大圈後,時間也晚了,我們回到Castleton打理我們的晚餐。



Castleton的市區小小的,精緻又可愛,很有童話風。除了一些賣藍螢石的精品店外,就是餐廳和B&B。



我們晚上在這家all you can eat解決了晚餐。孔子說過「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來了英國,發現最好養的人應該是英國人,大部分的英國的食物實在不敢恭維,太油膩,味道也不對。有一次吃到Subway,熟悉的三明治味道竟然讓我感動到快飆淚。



我們為了省錢,所以住在需要搭一段公車+一段火車+走1.5英哩之外的一個青年旅館。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省錢又可以健行瘦身!這1.5英哩風景也算優美,來回也走了三趟,路邊的羊都成了好朋友。





一路走到這裡,Castleton是我們居無定所、浪跡天涯生活的結束,我們即將乘著火車回到倫敦,在倫敦展開一個星期的探險。不用背著沉重的背包到處跑,對我的肩膀真是一大解脫啊!倫敦,謎樣的霧都,讓我揭開你神秘的面紗,品味你令人著迷的美。



【相關遊蹤】
[英國]快樂自助行
[英國]王十字火車站 9又4分之3月台
[英國]漂泊背包客火車出遊第一站 York
[英國]約克的貝蒂茶屋和B&B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上)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旅遊 Castleton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