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開始在家裡做披薩後,披薩大餐幾乎成了每週必點的熱門菜。今天在發麵時忽然想到,咦,或許可以來試作一下芝麻大餅喔。
自從有位美食專家強烈推薦我一個芝麻大餅的食譜後,我就一直很想嘗試。無奈小孩不愛吃蔥,給他們吃這加一堆蔥的芝麻大餅簡直是自找麻煩,所以今天乾脆來個「一糰兩吃」,發一糰麵,一半做披薩,一半做大餅。一國兩制,各取所需。

放在烤箱裡保溫的麵糰,一不注意就發得好厲害啊。而且有一點要先說明的,這糰麵可是純手工揉出來的喔,因為麵包機目前正掛病號待修中,發現自己揉麵團也不是太困難的事耶,嘿嘿,自己揉的麵糰口感更好,省電就是省錢啦。



照食譜說的,把麵糰揉成長條狀,再放油、鹽和蔥。



包成一長條後繞成漩渦狀,在灑上芝麻。食譜是寫說在爐子上用平底鍋乾烤,因為我沒有可以乾烤的平底鍋,所以我乾脆跟批薩一樣一起進烤箱烤。



烤完就是最上圖的那一張照片。因為加熱再膨脹的結果,中間比較凸,還有點像蝸牛殼的樣子。切開一看,鬆軟又帶有層次的大餅夾著香噴噴的蔥,真是不錯吃喔!不過這當中有個小缺失,就是芝麻都黏不住。雖說沒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但也掉得太兇了。我是拍一些水黏上去,但效果不好,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