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完壯麗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後,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就是享譽中外的大峽谷國家公園。而從St. George到大峽谷也有將近三百多哩,四五個小時跑不掉,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出發,沿著89號公路一路直奔大峽谷。
這段路我們停了兩個景點,第一個是Pipe Spring National Monument,這裡有許多拓荒者的遺蹟供後人憑弔。



這兩個真的很愛演,模擬著拓荒者在烤肉。



Pipe Spring National Monument內還養著馬,使著這荒涼的遺跡有點生氣,小朋友看到馬很是興奮。



從這裡往外一看,是荒涼的草原。這裡以前還製造起司,一些摩門教徒在St. George辦理結婚後,還都來這裡有個蜜月之旅,順便採購起司。現在已經都不見往日熱鬧的景象。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和藹可親的老先生老太太,熱情地和我們閒話家常。當他們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後,告訴我們一定要在一座橋上停留一下,這橋是這塊封閉區對外的管道。所以我們離開Pipe Spring National Monument後,繼續沿著89號公路,一邊享受路邊的美景,一邊期待高原上的大橋。



終於在經過Marble Canyon後,看到了位於大峽谷東邊,橫跨於Colorado River上、也是連接大峽谷南北兩端的Navajo Bridge。



有趣的是,橋有兩座,且幾乎一模一樣,像是個雙子橋。一座年代比較久遠,是1929年蓋的,現在已經不讓車子開過,只讓行人走。另一座則是1995年落成,兩橋並列,非常特別,這角度正好面對著Marble Canyon。



走在老橋上看新橋。橋下的科羅拉多河綠得像塊美玉一般!



遠遠的還看見有人在泛舟呢!哇,太愜意了吧!



這些人是要順流而下去大峽谷嗎?哪天也好想在科羅拉多河上泛舟啊!





橋邊那插著國旗的土黃色建築就是這座橋的遊客中心,跟Marble Canyon真是天人合一。



最後要強烈推薦一下89號公路,路上的美景真是美不勝收,讓人驚嘆地下巴快掉下來!不過一路上沒什麼車,有種孤芳自賞的寂寞;而且人煙稀少,沒什麼像樣的小鎮在賣吃的,所以上路前要記得先把食物裝滿後車廂。



89號公路後來轉進64號就會由大峽谷的東邊進入,正好讓我們由東往西,把整個大峽谷國家公園逛完,很過癮呢!那就請待下回分解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遊蹤】
[Utah] 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ational Park
[Utah]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Arizona] 暢遊大峽谷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