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再不po,父親節都到了...)自從生了Joyce後,每年到了光輝的五月,我都心虛地以當媽媽的身分來接受大家的祝福。雖然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只是跟週遭的朋友比起來,越來我越發現自己是那個月光比較慘淡、比較「不偉大」的母親;說白一點,是靠身份沾光,而不是真的多偉大。
以懷孕過程來說,自己只有孕吐三個月,相較於全程吐九個月的,我是幸運的。生產時,我也已無痛分娩來解除那致命的苦楚,拜先進的醫學之賜,肉腳的我可以選擇「走捷徑」的方式生產。(好啦,比較辛苦的一段該算是懷著四公斤的Jacob時,著實感受到生命的「沉重」。)

小孩出生後,也以「不打擾大人生活為原則」,他們一出生就自己睡一個房間。晚上我也不願起來幫小孩蓋被子,於是裝置個定時定溫的電暖器,像孵蛋一樣,可以安心愉快地一覺到天亮。記得有個新聞說有個女星生了女兒,這位女星還幫女兒用嘴巴吸出鼻涕,這樣的事情我也是做不出來的。廚藝不精的我,懶得研究食譜,只知對兒女洗腦媽媽煮的菜有多健康,讓他們吃光一桌淡的出鳥來的水煮菜。

雖然我是個打混的媽,但以一個女人來說(尤其是不再年輕的女人),有著母親的身份在我心底是覺得安全的。尤其是生了一對兒女之後,更有「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後無債一身輕的快活。雖然當媽媽是有些犧牲奉獻,只是對我可能沒有像別人這麼大的衝擊。例如懷了兩胎讓我的肚皮留下永遠的痕跡,雖然此生穿比基尼是無望了,但反正辣媽也不是我的路線;當初帶小嬰兒時沒法出去趴趴走,殊不知安妮正是宜室宜家的宅女,有部電腦也就海闊天空了。

而且我還要感謝他們,因著他們讓我的個性更接近「完人」。例如我不再為芝麻小事生氣(吃完飯桌下的飯粒,或到處踩得到的Lego...),我也變得更有耐心了(一閃一閃亮晶晶之ABC已唱過952次),可以大搖大擺地重溫動物園和狄斯奈樂園,買可愛的玩具和小衣服,一起讚歎他們眼中所看到世界的美好,享受著緊握他們小手的感動...有點像成績考不好還有獎品的學生,我這樣的媽也有母親節禮物呢!

Joyce對送禮物是很認真的,而且母親節的禮物一定要當天早上才送。於是,母親節一大早七點鐘,就看到一個笑吟吟的臉浮現在床頭,笑中還帶著靦腆地雙手奉上禮物並熱情地說:「Happy Mother's day!」好夢正甜的我忽然被叫醒,只覺得好氣又好笑,連母親節也沒辦法睡懶覺。這是她在中文學校做的,「我會永遠孝順您!」白紙黑字再加上照相存證,嘿嘿,Joyce你是賴不掉了!



感謝 神讓我身為女人,使我有生兒育女的特權(好啦,也要感謝老公,我可不是草履蟲ㄟ...)。有人說當媽媽的都是被放蠱的,誰說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