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上班時,一打開公司的e-mail,居然看到一封有著聳動標題的電郵:「The most powerful quake hits China」。進去內文寫著:Deadly catastrophe in Chinese capital。然後有個ip address的網址。我實在太好奇了,這麼大的新聞怎麼早上聽收音機怎麼沒有?所以就點了進去。
內容是說北京發生了九級的大地震,死傷無數,而且還嚴重影響到奧運等等。可能我英文讀得太慢了,在我讀完前網頁就自動收起來,像mission impossible一樣自動銷毀,後來也沒辦法再進去。我google了一下,原來又是有人散發謠言,雖然有被耍了的感覺,但也鬆了一口氣,至少慘劇沒有真的發生。

雖然北京沒有地震,但沒想到卻是我們公司在地震。早上就有人來通風報信說公司好像有裁員的動作。我算了算日期,想該會是星期五,或是下星期月底時公佈吧,沒想到就在今天,有一整組的人就這樣不見了!其中有一個還是我們中午常聊天吃飯的飯友,還來不及say goodbye就不見人。

唉,矽谷不景氣好一陣子了,已經有許多公司在裁員,希望這些同事能早日找到新的工作,而還在苟延殘喘的我們...皮可得繃緊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