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而且是住在優勝美地的山谷裡;吸收了三天兩夜的日精月華,對園中美麗的好山好水真是難以忘懷。
掐指一算已經八九年沒去優勝美地了,正確來說是在生了老大Joyce以後就沒上山去。這次也剛好朋友在一年多前訂下園內一些小木屋,原本要去的團員剛生baby沒法出門,所以我們就後補上了,不然不知要幾年後才會去。

我們住在Yosemite Valley的Curry Village裡的小木屋。小木屋就坐落在樹林中,雖然說有點陳舊,台階木板還有破洞讓小松鼠跑來跑去,但這感覺跟我卻意外地相合。那感覺我想了想,該是還當小女孩時就埋藏在心底,童話故事中屬於公主的小木屋吧。所以雖然四個人睡起來有點擠,浴室也有些發霉,還有令人驚叫連連蟲子飛進來,但我卻甘之如飴,當了媽媽的安妮默默地在心裡演了三天公主的戲碼。(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兩個小矮人?)

小矮人二號在勘察小木屋。


小木屋內簡單的擺設。


不怕人的小松鼠到處跑,呵呵,這裡是它們的家呢!


Check in小木屋後我們便搭乘Yosemite的免費巴士出去逛逛。到了一片大草原時,有好多鹿在吃草,我們便下車瞧瞧。
認真吃草的鹿根本不怕我們也不理我們,一派悠閒自得。


這塊草原的另外一邊忽然有一陣騷動,引起我們這一群觀鹿人的注意。噹噹噹,是熊!熊出現了!我們興奮地努力睜大眼睛看它,又不敢靠它太近。這時後公園管理員出現了,她是來叫我們小心鹿的,因為在我們專心看熊的同時,鹿也越來越逼近我們。管理員她說鹿角很有殺傷力的,比較起來熊反而比較不危險。這隻熊正在果樹上吃水果。


草原上有一種開花的植物,上面爬滿了閃閃發光的小甲蟲。Jacob的角度正好,看得他拼命叫「Bug,bug!」我深受老王的感召也觀察起蟲子來。果然,時序雖已進入夏天,但小蟲的世界依然春意盎然,萬物「生生」不息啊!


介紹一下第一張照片吧。Half Dome這巨大的花崗岩算是Yosemite的地標。平常看上去已覺得夠美了,黃昏時更是美得心驚。夕陽無限好,在Half dome上這道燦爛的霞光更因它的短暫而顯得珍貴。

【相關遊蹤】
[優勝美地] 漫步在山谷
[優勝美地] 下水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