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帶Joyce去老師強力推薦的呂思清小提琴演奏會。老師說他的演奏非常感人,常常讓人不自禁流下眼淚來。他最有名的CD該是「梁祝」囉,連「梁祝」的作曲家都被他的琴音感動。

呂思清號稱是東方的帕格尼尼。問題來了,誰是帕格尼尼呢?好學不倦的安妮為大家google一下,原來他是於1782生在義大利的一個小提琴鬼才,小提琴的技巧好得沒話說,甚至他寫的曲子有些太難了,沒人會拉因而失傳,不過他的風流韻事也不少,還有人說他以自己的靈魂來換取一身的絕技 ,看來是個經典的傳奇性人物。(怪哉,這麼厲害的人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所以囉,既然是號稱是東方帕格尼尼,呂思清他在小提琴琴藝上應該是技巧高超的!

果然,在他表演完他當年參加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得獎的曲目─帕格尼尼隨想曲第20首之後,Joyce睜大眼睛說:「That’s impossible!」還誇張地用手打自己的額頭。連我這門外漢都驚嘆於他運弓的技巧,而且他表演的肢體語言也很豐富,有時候看他的臉好像躺在琴上,仿佛自己都沉醉了。

當然啦,帶Joyce來聽這音樂會,主要是希望能藉由大師的表演,對她有些啟迪感化的作用。只是最後一首結束後,我們大小姐Joyce攤在椅子上大嘆一口氣:「Finally!」我又覺得Joyce的音樂之路模糊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