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時候,我們上舊金山去參觀了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這個博物館是位於金門公園裡,跟de Young美術館相對望。因為剛開幕不久,所以設備都很新,整個建築也非常有科技感兼環保觀,現代感十足!



館裡有兩個圓球狀的建築,一個是Planetarium,180度的螢幕的電影院,介紹天文的知識,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一進門就去拿票喔,座位有限。另一個大圓球是我們很喜歡的熱帶雨林。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潮濕和悶熱,好像回到台灣呢!從下望上看,可以看到屋頂圓圓的窗戶。



往下看,是個水池,這水池也是地下室水族館的一部分,如果仔細看,還可以透過水箱的玻璃看到人!對啦,雨林區的下方是個玻璃隧道,可以讓人走過,這個設計很特別呢!



雨林裡有好多可愛的動物,蝴蝶,小鳥可以自由地亂飛(好像數量不夠多...),還有一些爬蟲類。



然後我們往下走,就到了水族區。這裡就是水底隧道,魚就在頭頂上游來游去,還可以看到屋頂。



水族區不錯啦,不過最好的還是Monterey Aquarium



展覽區裡小孩最愛的,還是一些讓人手動的遊戲。這個抓蟲的遊戲我們就玩了兩次。



中午在裡面解決了午餐。餐廳裡竟然也有賣越式春捲跟肉包子,真厲害!我們吃完去外面放風一下。十一月的舊金山,有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裡面有一個長30呎的超大的鐘擺,因隨著地球的轉動而旋轉。地上立了一些小柱子,由撞倒的方向知道它移動的軌跡。



博物館的屋頂,叫做Living roof,該是生氣勃勃的意思吧。這個屋頂非常有趣,覆蓋著許多的植物。這時我們也看清楚在雨林區上的窗戶。他們是用來調節室內的溫度,節能減碳。Joyce還問說我們家的屋頂可不可以做成這樣...



一大片的太陽能板供應了博物館的部分用電。



有一面的牆上黏了一塊一塊的壓克力板,我們以為是什麼標本,原來是寫著捐錢者的姓名。加州要破產囉,有錢的大爺請慷慨解囊!



好啦,終於逛完了!這個博物館其實不大,門票倒是蠻貴的。我們離開後,就到兩個小孩唸很久Ghirardelli吃舊金山地震冰淇淋。碰到感恩節假期,人超多的。我們用當年在台灣吃路邊攤的方法,守在人家桌子旁邊,盯著他們吃才坐得到位子。



把拔在等位子,我們就跑到後面看巧克力的機器。哇,真是令人垂涎呢!



這個「舊金山地震」冰淇淋一共有八球。真的是很大一盤。不過發現冰淇淋不多,都是鮮奶油。吃完之後,一整個亂七八糟的,真像大地震之後的場景。



吃完冰淇淋要回家時,Jacob還問要去哪,他覺得應該去住舊金山的旅館,明天繼續玩。應該是舊金山的夜景太迷人,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氛,讓人依依不捨!
這盤冰淇淋還不是我們的happy ending喔。後來我們南下回家,順道去「菱」拉麵店吃拉麵。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味道比較清淡的奶油玉米拉麵。



最棒的就是無限供應的泡菜。好好吃!



呼,一天下來有吃有玩,真是很滿足的感恩節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