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ce最近迷上摺紙。

把拔上次去台灣買了些裁好正方型的色紙,Joyce便很有興趣地照著摺紙書上的說明,一步一步慢慢摺。

星期天的晚上家裡有party。她下午時就問我一共有幾人,我數了數,正好八個大人八個小孩。她一聽完頭也不回地就跑進她房間。等我整理好房子(Well,平常本來就很乾淨,只是有客人來還是要稍稍微整理一下...什麼?越描越黑...),發現Joyce已經整整齊齊地摺好十六份裝湯匙和叉子的東西,如下圖。晚上客人來把她好好稱讚一番,讓她整晚心情都很high!




她摺紙的習慣是,會摺一個新的作品後,她就會一直重複做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所以家裡不時就會冒出一堆球,一堆鳥,一堆花,或是一堆船。真不知該幫她收起來還是丟掉。

小時候媽媽也教我們摺紙。媽媽的摺紙書是日文的。每次我們摺得爛爛不成型的作品,在媽媽巧手的修護下總會變得又平整又漂亮。每次看到Joyce摺紙,心裡都覺得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