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小的花生餅乾竟然把全家搞得人仰馬翻,真的,我也不敢相信,Jacob 竟然對花生過敏。

話說那天,姐姐很好心地分享她的餅乾給Jacob。那時我正忙著煮飯,也沒有意會到這是Jacob有生以來第一口花生!不久,我就聽到咳嗽的聲音,好像吃東西噎到似的,咳了好久,吐出一些花生粒來,然後又把下午吃的食物吐光光。

我暗自希望只是噎到而已,不是過敏。在我們幫他洗完澡後,身體開始便出現一塊一塊紅紅的蕁麻疹。Oh,真的是過敏啊。心涼了半截。

蕁麻疹讓Jacob很癢。小手在肚子和背部拼命抓,看了真是心疼。可以稍微體會弟弟照顧Claire和Isaac的辛勞。為了分散Jacob的注意力,開了他最喜歡的電視。看完電視,Joyce也卯起來跟他玩。我知道姐姐看弟弟這麼癢也很不忍心,所以只要Jacob要玩什麼,她都奉陪到底。

想到Jacob對花生過敏,還是有點淡淡的悲哀。或許該像朋友建議的,去檢查一下。除了確定是否對花生過敏外,也可以知道還對那些其他的東西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