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Shavery家看到好吃的排骨,有整個被電到的感覺。那感覺是美好的,是混合著過去吃排骨飯的甜美回憶再加上好幾年沒吃到好吃排骨的壓抑,結果爆發成歇斯底里的賴皮情緒,一直在心裡叨念著:「我一定要吃到!」
這食譜有三個吸引我的地方:
1.材料容易買得到。這對於身處番邦的我很重要,不然好吃的食譜都只能望文興嘆了。
2.排骨用煎的。我不油炸東西,所以用少油來煎一煎是很合我的做菜方式。
3.食譜還建議處理過的排骨可以冰起來,下次解凍就可以下鍋了!哈哈,我就是愛這樣!

從Utah回來後就開始找時間來做。家裡的小朋友不會啃骨頭,我就去買了20片的薄切里肌肉。把肉打扁了後加入調味料,醃過夜後再拌入蛋和太白粉。剛煎完我試吃了一口,喔,天啊,真不敢相信這麼好吃的東西會出自安妮之手!廚房也瀰漫著一股排骨飯的幸福香氣。這食譜真是太厲害了,豬母變貂蟬,安妮變名廚,真是太讚了!

剩下的排骨我用冷凍水餃的方法,一片一片鋪在烤盤裡凍起來,再一起放入塑膠袋裡冷凍。下次要吃幾片就拿幾片,很方便的,覺得自己乾脆在家裡做食品加工算了!



這排骨真的好juicy,肉質也很軟,好吃極了。不過下次再做的話,同樣20片里肌肉(大約3磅)我會把調味料減半,這樣份量會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