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公睡覺前要說什麼話呢?
我們家是躺下去不到一分鐘後就各自呼呼大睡去了,沒太多枕邊細語的時間。
如果精神還好的話,比較多的話題就是圍繞著小孩的事。我們也常在這時候偷學他們講話,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取笑他們一下(好壞的爸媽)。

我比較討厭的話題就是講到工作上的事。工作的事難免會令人緊張、無奈或焦慮,總不是一個讓人好眠的話題。可是我這個白目老公就很愛講,有一次我快闔上眼了還問我:你們ESD的Machine model是幾伏?這可能就是夫妻同行的壞處吧! 而昨晚竟然有一段令我耿耿於懷的枕邊細語。 

不知怎麼說到中橫(中部橫貫公路)... 

老公:「中橫已經坍方了,沒有辦法通行。」
安妮:「真的嗎,那經國先生地下有知ㄧ定很難過,想當年他帶著榮民弟兄...」(想擠出蓽路藍縷之類的四個字的成語,結果那時昏昏欲睡,想不出來) 
老公:「而且還是十大建設之ㄧ呢。」
一下子清醒的安妮:「不不不不,十大建設裡沒有中橫!」
老公:「那有哪十大?...鐵路電氣化?」
開始掐手指的安妮:「造船廠和煉鋼廠。」
老公:「高速公路。」
安妮:「有兩個港口,高雄港和基隆港吧。」
老公:「是花蓮港吧。」

 勉強擠出六個就再也想不起來了。 

安妮年輕時在填鴉式的教育下背了四書五經,唐詩宋詞,甚至空一格蔣公遺囑都朗朗上口,怎麼這十大建設這必考題會想不起來呢?帶著淡淡的無奈和不甘進入夢鄉。 
隔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打開電腦google一下「十大建設」。找到了才發現真的錯得有點離譜。貼給大家參考一下,那一天睡不著時可以考考你的的另一半喔。(唉,我想不會有人像我們一樣無聊吧...) 

十大建設:
南北高速公路(中山高速公路) 
鐵路電氣化
北迴鐵路
中正國際機場
臺中港 
蘇澳港
中國造船廠
中國煉鋼廠
石油化學工業
核能發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