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Jacob的褓母家有一個小孩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從我認識他以來就一直是體無完膚,臉上嘴巴的周圍和四肢的關節部位總是紅紅的,看了很不忍心。
Jacob從褓母家畢業後很久沒再見到他,今天在路上巧遇,發現他的皮膚幾乎完全康復了,原本紅紅的部位都變了白拋拋、幼咪咪,真的嚇了我一跳,我都以為這種皮膚炎是很難好的!

後來他媽媽說他們去史丹佛的兒童醫院給專家(specialist)看,排門診就得排一個月,第一次看診就花了一兩個小時,做非常仔細的檢查。一個月後就變成我看到的模樣。

這位媽媽還說,一般的小兒科醫生都說這病以後就會好,其實不然,要拖多久都不知道,那個專家說一出生有這症狀就要馬上去看specialist,不然有些疤痕都很難好。

我問這位媽媽說這樣是根治嗎?她說也不是。我也沒再仔細問他所搽的藥會不會對身體不好或有沒有後遺症,但那小朋友健康白細的皮膚和媽媽驕傲又欣慰的眼神,真是難以忘懷。給有相同煩惱的家庭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