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Joyce的同學辦了一個生日party,主題是「吃自己做的義大利麵」,party場地是Young Chefs Academy,一個小朋友的烹飪學校。這聽起來很棒,帶小朋友去party還可以趁機順便上個烹飪課!場地寬敞明亮,廚櫃也都漆上漂亮的顏色,在這裡做菜真的很舒服呢。上課前小朋友還有模有樣地穿上圍裙和廚師帽,準備洗手做羹湯囉。

這義大利麵可是from scratch的喔,是要自己和麵粉做麵條。這群遠庖廚的小君子很多都是第一次下廚房,所以要他們打蛋,真是險象環生,很怕連蛋殼一起下了!


麵條的做法很簡單,就是麵粉加蛋,每個小朋友要負責輪流攪麵糰。


接下來要做醬汁。有些材料要先切切,像洋蔥啊還有番茄。有些小朋友對洋蔥很敏感,整個臉都紅了,眼淚也流出來,媽媽們在一旁機會教育:「你知道媽媽煮飯有多辛苦了吧!」


剛剛的麵糰也醒好了,每個小朋友發一點下去楺。


接下來重頭戲上場囉,也是我一直好奇想試的,就是這個pasta maker。先把揉好的麵糰放進去壓扁再折疊,重覆幾次後面糰變得很平整光滑,再放入機器的另外一邊,一邊轉,麵條就出來啦!哇,真是太好玩了!想敗家的心又在蠢蠢欲動了!


這一堆麵就是小朋友的傑作,要多灑些麵粉才不會黏在一起。


最後,小朋友們「自食其果」,享受他們辛苦煮出來的麵。我也分到一碗,吃了一口後,敗家的心志更加堅定,口感很Q,很有嚼勁,真的好吃極了!


我還跑去跟那位大廚聊聊pasta maker,順便看她怎麼清理。Pasta maker不能水洗,只能乾洗,卡在裡面的小麵糰只要等它乾了,用牙籤就可以挑出來。大廚還說這個麵條只要煮四分鐘,省時間也省電,是很划算的。好了好了,是非敗不可了,太心動了!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