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兒子三歲了!在人家討論蔣介石有沒有錯的二二八,Jacob可是歡天喜地過了三歲生日。照例買了一個小蛋糕為他慶生。想說要他端端正正坐好照張帥帥的生日照,無奈他就是不肯就範,只好張牙舞爪入鏡了。姊姊還天真地認為只要到了三歲就可以撕開trouble two的標籤,一夜之間就可以不再跟她吵架搶東西,所以她簡直等不及要幫弟弟慶生呢。

三歲的小孩真是可愛到令人著迷。好奇的年齡總是指著東西問這是什麼,那叫什麼名字。ABC認得一些,顏色型狀也都分得清楚。Barney的「I love you」和「哈利路亞」是他最喜歡唱的歌。愛笑又怕癢的他常被我們哈癢笑得合不隴嘴,而他格格的笑聲更洩露他捉迷藏的基地。「小青蛙上廁所」是他喜歡看的書,這原本用來啟發他坐著上廁所的勵志文學,他讀完的結論卻是「小青蛙沒有小雞雞。」「大衛愛闖禍」也是他的愛書,看到別人惹得這麼多麻煩,覺得自己很優秀。美國五十州的拼圖已經被他玩到滾瓜爛熟,隨便給他一州他都能正確無誤地拼好。

講完好聽的也來說說他的怪辟。他唱歌時不喜歡別人跟他合唱,他會生氣說「這樣我怎麼唱!」三心兩意的他也常搞得大家不知如何是好。別人的飯總是比較香,姊姊手上的東西總是比較好玩,搶來搶去可是天天上演的戲碼。褓姆對他的評語就是「固執」,他不願意做的事就是千言萬語也喚不回,喔,是遺傳到我的O型嗎?嘿嘿嘿‧‧‧

帶過老大才明瞭小孩三,四歲這階段真是可愛的高峰期。雖然有時會「番番」的,可是兩三分鐘後就雨過天晴了!馬麻我祝福Jacob生日快樂,平平安安地長大。來,給馬麻親一個!厚,給美女親還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