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身體不太舒服,以為是吃壞肚子,胃腸完全不動,頭暈心想吐。請假在家躺了一天,到了晚上竟然全身骨頭痛了起來,量量體溫,竟然有101F! 我...發燒了!

我是很少發燒的,上次發燒時可能民進黨還沒執政呢。一旦發燒起來,還真是不舒服。
忽然想起來莊菽旂的書上有介紹一種薑泡腳的療法: 煮薑汁,加米酒和鹽,水要蓋過腳踝,泡個20分鐘。抱著姑且試之的心態,舒舒服服地泡起腳來。泡到15分鐘,水都快要冷掉時,才微微感到在小腿肚有點發汗。
對不流汗的我真是誠屬難能可貴。等我清理好泡腳水(倒掉真可惜,蠻香的說),再量一下體溫,108F。可能還在誤差範圍吧,我想。半小時後降至105F,等到睡覺前,已經剩99.3F,而且骨頭也不痛了! 哇,第一次見過有這麼快退燒的。

看來莊菽旂的書要好好研讀一下,真的很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