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的阿拉斯加郵輪之行終於要出發囉!我們的船Holland America的ms Amsterdam從西雅圖出發,沿著內灣航道北上,停靠幾個城市後,最北到哈伯冰河,然後再回西雅圖。



經過簡單的出關手續我們就直接上船了!一上船當然先去看看我們的艙房。雖然這艘船不是很大,但艙房比我們上次去加勒比海時的船大了一些,所以雖然沒有窗戶(一關燈有夠暗無天日的),覺得也還蠻舒服的。





船慢慢地離岸了,這時西雅圖美麗的skyline進入眼簾。Bye,bye, 西雅圖,下星期見囉!



阿姆斯特丹號裡面的裝潢很漂亮,有許多精美的藝術品。最特別的是一座天體觀測儀,有三層樓高,非常漂亮輝煌。



而圍繞著天體觀測儀的這個中庭有精品店,畫廊,小朋友最愛繞這個旋轉扶梯跑上跑下。紅色的地毯,金色的牆壁,一整個貴氣逼人,富麗堂皇。



連我們每天晚上都來報到的劇場也是舖著紅布,繡著金花,真的俗又有力。說起這裡的show,還算不錯,只是舞台不大,跳舞有一點擠,但有個魔術表演是水準以上,魔術師非常逗趣,對音樂也頗有研究。其中一段音樂+撲克牌的表演非常精采,手法令人瞠目結舌。



船上的電梯裡面的地毯像日曆一樣天天會換,似乎在提醒乘客不要玩得連日子都忘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我們這幾個晚上吃的大餐。說到吃,這可是上船的重頭戲。很多長輩很怕坐郵輪,因為怕船上的西餐吃不慣,但這艘船有很多亞洲食物,中午固定有一攤壽司台,還有個熱炒台,可以吃到白飯,炒菜,甚至星洲炒麵,完全可以滿足想吃米飯和醬油的胃!

來,這就是第一天的晚餐。第一天雖不甚滿意(期望過高?)但也算ok。我點了鮭魚(天天都有不同口味的鮭魚喔),雖沒有驚艷之處,但魚質鮮嫩,有煮出鮭魚好吃的味道。老公的炸雞排則是踢到鐵板,令人抑鬱。對了,那個淡菜也不錯,而且還溫溫的,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軟。飯後甜點是Gold Rush Baked Alaska,很可愛,裡面有蛋糕和冰淇淋,我加的是Alaska Berry醬,酸甜適當。後來發現每一天的甜點菜單都有這一道,但口味略有不同,算是應景的招牌甜點。



第二天,吃海鮮。Cocktail Shrimp一定要點的啊,蟹腳當然也不能放過。如果覺得吃不過癮,還可以續盤喔,吃到膽固醇指數破表。甜點是有點塌陷的巧克力舒芙雷,而塌陷處正好用來放醬汁?味道還不錯啦,對巧克力上癮的我當然覺得好吃囉。另外一提的是,船上的沙拉有夠新鮮的,每根菜都像剛從菜園拔出來一樣,這廚房怎麼保存蔬菜的呀?



還有,第二天是個正式的晚餐,兩個小孩也人模人樣上場。



第三天我們下船去玩,錯過了晚餐的時間,所以就吃吃buffet解決了。哈,在船上不會餓到的!

第四天,有我愛的羊腿,很入味,軟嫩多汁,太讚了!泰式春捲也很道地呢,甜點Creme Brulee
更是完美的happy ending!



第五天的晚餐應該是整個行程的高潮吧!龍蝦+菲列牛排,誰能與我爭鋒?先從前菜說起,King crab+Jumbo shrimp 沙拉,新鮮又好吃。湯也是我的最愛的蘑菇湯,這蘑菇湯太好吃了,還有一些完整的菇在湯裡,口感更好。主菜,龍蝦配filet mignon,最厲害的海陸大餐是也!龍蝦很Q,就是新鮮,牛排也拷到恰到好處,一切開就令人讚嘆。最後的Tiramisu,有香香的酒味,這才是正港的啦!總之,這一餐,真是吃到心坎去了。



第六天很特別,雖然不是特別好吃,但排場很驚人,這是所謂的廚師之夜,所有的侍者廚師都會出來表演還唱歌,上每道菜之前還有。這艘船的侍者大部分是印尼人,所以最後還一起唱首印尼歌,祝福每個乘客。每個乘客還發了廚師帽,一戴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食物還OK啦,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新鮮好吃的生菜沙拉。



第七天,也是最後一夜了,想說來吃點特別的,不要每次都吃吃過的東西,所以就點了個「牛肝」,就是疊起來一長串的東西。唉,算是踢到鐵板,味道很腥。當侍者來問我好不好吃時,我就說不好吃,他當場就請我再點一道。所以另一道主餐,舊金山干貝炒飯,總算安慰到我受傷的味蕾。



這樣的大餐,偶而為之就好,要是天天大魚大肉的,我還無福消受呢。所以船上的甲板就是我消耗過多熱量的好地方。慢慢的散步+欣賞風景,以免回家時塞不進大門。就這樣,無憂無慮的吃喝拉撒,七天的郵輪生活對天天要顧三餐的我是最悠閒的假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