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有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沒去,似乎對不起機票,但真的去了,又覺得還好而已,勉強是盡到一個做觀光客的義務。那天去了兩個地方-白金漢宮前的禁衛軍交接儀式和大英博物館,大概就是有這種味道。

那天,陰雨綿綿,幸好禁衛軍交接儀式沒有因此暫停,也沒披上傳說中灰灰的雨衣,不費提早一個小時卡位的辛苦,算是了了一樁心願。下了地鐵,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裡面的水池很多水鳥,號稱倫敦市中最美麗的公園。





美麗的公園無心欣賞,因為到了林蔭大道(The Mall)之後,看到萬眾一心地向白金漢宮聚集,當然得趕快加緊腳步,卡個好位才行。前方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就是我們將進駐的地方。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就正對著白金漢宮的大門,一大群人像朝聖者搬引頸期盼等著交接儀式開始。(是不是像在照團體照?Cheese!)



在這位置不知是好還不好,因為一開始禁衛軍時是從白金漢宮的兩旁進入,我們在正門的就得遠遠地看。等進去了,這些禁衛軍就關著門在裡面演奏著音樂。我們淋著雨、聽著模糊不清音樂,天啊,雄糾糾氣昂昂的禁衛軍什麼時候才可以走到我們面前?



好了,等了好久終於出來了!這時候才知道最好的位置應該是在白金漢宮的圍牆旁,既可以聽清楚音樂,也可以近身帥帥的禁衛軍。



另一隊也出來。



還有一隊。這麼多隊啊。



曲終人散,白金漢宮裡散落著譜架,還掛著清冷的雨滴。我們隔著欄杆,看著守門的兵會不時地忽然做一些動做,像是上發條的玩具兵,還蠻可愛的。不久,剛剛雄糾糾的禁衛軍還會出來收譜架,有些兵似乎像洩了氣的皮球,蹣跚地走著,我們都忍不住偷笑起來。



在回去的路上走來三個禁衛兵,趕快來個合照。還想說如果繼續檔著禁衛兵的路,不曉得會怎樣呢?



下午就去享譽國際的大英博物館。對於這裡我只能說,太大了,而且人也太多了吧!尤其是一些熱門的展覽,更是人山人海。



這裡有個鎮館之石,被重重的人群包圍著,我和Joyce好不容易殺入重圍,才得見這塊石頭的真面目。它,Rosetta Stone,可以說是揭開埃及文字神秘的重要文物,裡面一樣的內容裡用三種文字來表達,可以讓語言學家對照來了解古埃及文。當然,埃及的文物被流落到異國,無非是戰爭掠奪之下的戰利品。



是的,埃及的文物在大英博物館是最熱門的。除了有許多國王的雕像之外,最驚悚的該是...



木乃伊!是的,看到一具一具的木乃伊真令人毛骨悚然!所有的遊客都擠到這裡來了,沒有墓地的肅穆,倒熱鬧地像菜市場。



這是從一位女木乃伊身上取下的裹尸布。恐怖!當我想好好地研究一下古埃及的文物時(安妮很久沒有好學之心了...),Joyce竟然說不想看這些。我相信她對這種死亡的氣息蠻敏感的,久待也是不好,就轉往其他展區。



羅馬展區果然比較空曠些,周圍的雕像都是從神廟來的,讓人像置身於雅典的帕德農神廟。







最後回到中國文物的展區,這裡人也蠻多的。雖然有人說看到當年被搶走的文物很痛心,也有許多國家想追討當年本國的文物,不過看到它們有被好好的保護著,也不要太難過啦。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的是大英博物館耗資ㄧ億英鎊新蓋的玻璃屋頂。整個屋頂用三千多片玻璃組成,陽光明亮地灑在中庭裡,似乎也讓古老的寶物有了新生命。



在禮品店裡還看到了仿木乃伊棺盒的鉛筆盒,真的很有趣,不過還是沒有勇氣下手買一個。



這兩個景點據說是來倫敦top 3要看的地方(另外一個是倫敦眼),衝著它們是完全免費的,就來這麼一次也心滿意足了。那天Joyce還拍了禁衛軍從大門出來的演奏,只是拍得有點抖動,不怕頭昏的就給它play一下吧。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