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下班時居然遇到兩個無聊的歐吉桑。
話說那天我從公司的停車場出來後,就保持在右線車道,因為不遠我就要右轉上快速道路。前面有一台進口歐洲車忽然開得很慢,我想是準備轉進附近的公司吧,我就一直慢慢跟著。怪的是他打了右轉方向燈,也不右轉,接著速度又更慢了,最後竟然打起了閃黃燈。怎麼,車壞了不成?我在後面也失去耐心,就換到左線道準備快速超越他們。

當我用力加油要超越他們時,他們竟然也全力加速起來,居然誇張地一同轉頭朝著我狂笑起來,然後一溜煙地從旁邊的小路逃逸無蹤。

我沒有生氣,是驚嚇到沒法生氣。

這場景如果發生在高中附近還可以理解吧,只是我們公司附近都是所謂的高科技公司,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工程師會做這種事?

在家裡,剛轉四歲的Jacob也喜歡玩這種遊戲。玩紅綠燈時他總喜歡喊綠燈,等我要過去時,他又雙手一攔,大叫紅燈,讓我不能過去,然後Jacob就會發出格格得意的笑聲。現在這兩個穿著整齊開著歐洲進口車的歐吉桑,竟然當街用四歲小孩的把戲玩弄一個歐巴桑,真是慘不忍睹,身為女主角的我也覺得十分不堪入目。

所以當他們對我狂笑時,我只當他們像我兒子一樣幼稚。或許他們感受到我從太陽眼鏡後射出的母愛的光芒,像月光一樣照耀著,讓他們嚇得捲著尾巴逃掉了。

不過後來,我還是生氣了。

我上了快速道路後,想看一下自己是不是額頭寫了「請玩弄我」,還是這幾天敷臉有成,回春成少女的模樣,所以想用擋陽板的鏡子看一下。不看則已,一看居然真的回春了那個鏡子上的蓋子居然被我弄斷了一半,沒辦法完全打開,小燈也不能亮!

這時我真的火大了,開始問候起他們,都是他們害我的蓋子壞掉的啦!女性開車的朋友都知道這個鏡子很重要,可以在停紅燈時補個口紅,確認一下服裝儀容,有沒有菜渣眼屎的,結果現在弄得我很不方便!氣!

人家說「Forget and forgive」,只是天天開車都會看到壞掉的蓋子,讓我難以原諒他們的幼稚。嘿,這兩位歐吉桑,如果看到這文請話個聲,出錢來幫我修修蓋子吧?五五分帳,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