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老鼠在我家」可以說是「蜜蜂在我家」之「動物誤闖安妮家」系列的續集。我個人希望這篇是動物系列的完結篇,請不要再有迷途之小動物再來光顧安妮家。本人素來對動物冷感,養隻寵物魚就足以讓我皮皮挫,更不要說是人人喊的鼠輩!這老鼠是我安妮的極限了!No more!(眼睛燃燒著狠狠的凶光!)

既然起了頭,就把這幾年來誤闖安妮家的動物一一算帳一下:
除了在「蜜蜂在我家」有提到曾經兩度請人來摘除蜂窩之外,我們也曾因為有白蟻,而搬到旅館四天三夜,把整個房子罩起來,用毒氣一舉殲滅啃蝕梁柱的白蟻。

還有一天,在陽光灑滿後院草坪的明亮清晨,一隻不知名的黃色大老鼠就躺在草皮的正中央!我心目中的勇士-老公,空有徒手捉蟑螂的神功,但說什麼都不願去處理那隻大老鼠,後來也是請pest control來弄走。Pest control走後留下一張字條,告訴我們這隻大老鼠的學名和八字-「負鼠」是也。

除此之外,症狀比較輕的,就是有隻野兔在後院住過一星期,還有在前院和後院的屋簷下生生不息的鳥巢。曾經有個巢離窗戶很近,可以摸的到蛋,還看得到母鳥餵食的畫面,家裡後院窗口儼然成為Discovery頻道的直播室。每年空巢期時,鳥兒飛走後,留下一顆顆的空巢,和滿地的鳥~大~便。

OK,牢騷發完了,回到正題,老鼠。是的,我家竟有老鼠!

話說幾個月前,曾經聽到樓下有動物咬木頭的聲音,叫老公去巡一下,沒發現什麼,結果,在回台灣前,可怕的事發生了!

我們發現在一樓和二樓的天花板夾層內聽到有動物在爬行、蠕動,以及不知是它的爪還是囓齒在摩擦木板的聲音,雖然看不到它,可是每次聽到都讓人起雞皮疙瘩。更可怕的是...是...是安妮wild的想像力,想像它有巨大的身材、尖銳的牙齒,咬破天花板,從天而降,咬壞所有的傢俱,灑了滿地的大便,然後在我們睡覺時爬到床上...喔,太可怕了!讓我不厭其煩地再重覆一次,安妮老公空有徒手捉蟑螂的神功,卻沒有辦法處理老鼠,所以還是請了專家來。

專家出手果然不凡,找到了一個洞,老鼠就在房子墊高的空間裡找到避寒的窩。而天花板那個窩,照專家的說法是它們的飯廳,用來享用美食的地方(係金耶?)專家並根據現場老鼠遺留的老鼠屎來研判,老鼠大約兩三隻,小體型。不管如何,老公負責補那個洞,專家則放了捕鼠器在房底及天花板夾層附近,展開一場冷血殺無赦之狙擊令。

果然過了幾天後,捕鼠器接二連三地傳來捷報,總共有三隻老鼠落網,專家來把它們一一逮捕歸案。我們家這一場老鼠的浩劫總算平靜地落幕了,也讓我比較安心地回台省親。念在有孕婦會來此逛逛,我就不把老鼠被夾到的照片公諸於世,還真的蠻噁心的說。

這此的鼠災好家在的是老鼠都沒登堂入室,沒有在生活起居的地方出沒,這算是萬幸囉。希望,真的希望不要再有動物來拜訪安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