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四周的女性友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紛紛地,以令我傻眼的速度,都懷孕了。這些孕婦中有我公司吃飯的飯搭子,也有常打電話來八卦的酒肉朋友,連skype上掛著的也有孕婦!我,簡直生活在孕婦的世界裡!這些人大部分是為了生金豬寶寶才誘使他們生小孩,有的順利地趕上金豬;也有想懷孕後才發現自己已不再十八歲,花了一些時間/技巧/補品後(順便一提,山藥好像蠻有用的),也擠進金鼠寶寶的行列。

上班的這些準媽媽們原本是光鮮的頂客族,覺得沒小孩羈絆很自由,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每回安妮OBS在抱怨小孩難搞時,他們總是不帶感情地隨口安慰一下,只是眼角不經意洩漏俾倪的眼神,宣告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可能我想太多了)。現在懷孕後,她們對生過兩個的安妮簡直奉為人生的導師。

「安妮,我好噁心吃不下怎麼辦?」
「安妮,我怎麼知道小Baby還在不在啊?」
「安妮,那個嬰兒床和play pen有什麼不同啊?」
「安妮,我又抽筋了怎麼辦?」
「安妮,那個陣痛是什麼感覺啊?」...

安妮東安妮西的,我除了要給他們精神上鼓勵外,還要接招一些奇怪的問題,很辛苦耶。這些在職場上不可一世的女強人,遇到生兒育女的問題時,當場變成不知所措的小學生。這時候她們看到我,態度大轉變,以謙卑的語氣外加欽佩的眼神說,「安妮,你好厲害喔,當媽媽真不容易。」當然我再此也要向生三個以上的媽致敬,你們,真的太強啦!

除了手邊的友人懷孕外,那天打電話給一個未曾謀面的皂友,人家也有身孕呢,還有一位以前的同事,他老大已經12歲了,快要享受人生時,Bingo!也來個意外的驚喜!孕婦孕婦,我快被孕婦淹沒啦!

不過這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最親愛的妹妹,珍妮,老二都摘尿布了,也正準備享受人生時,在前一陣子也宣告中第三胎!不要說她自己不敢相信,連我都嚇得張目結舌!珍妮很會帶小孩的,老大老二都養的很好,老三想必也可以跟哥哥們有樣學樣,更何況孩子是 神所賜的產業,也像老祖先說的,多子多孫多福氣啦!妹妹,老姐給你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