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Friday 的早上, 同事p小姐滿臉憂傷地跑來告訴我一個厄耗 - 她養在公司的魚自殺了!!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魚既不會燒炭也不會切腹, "魚兒魚兒水中游", 它是如何了斷的呢?

p小姐根據案發現場研判, 魚應該是自行跳出水面, 跌落魚缸外的貝殼而死. 況且百里之內並無貓爪的痕跡, 已排除他殺的可能.

我猜這魚在自殺前大概已經重度憂鬱. 它的兄弟姐妹們在前一陣子相繼因病身亡, 留下它一隻孤苦零丁, 最後竟也追隨它門而去.

回家後告訴老公這件事, 沒想到平常鐵石心腸的他, 居然對家裡養的魚動了慈心, 把魚缸升級, 並加裝過濾器, 姐姐還挑了個怪怪的海葵當裝飾, 弄得比較像魚住的地方.

其實這些觀賞用的魚真可憐, 被關在小小的缸裡, 真應該對它們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