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le Foods前一陣子把一塊冷藏櫃清出來,鋪了乾草,放了一些雞蛋,有別於原本的蛋架,大張旗鼓地重新擺設。我好奇地湊去看了一下價錢,呼,一顆$0.50,比一般的有機蛋還貴,嚇得我逃之夭夭。不久,又有新嬌客進駐。我看到時以為眼花了,怎麼有這麼大的蛋,沒錯,就是鴕鳥蛋!我真的好奇,有人買它嗎?一顆要$29.99呢!

看到這些鴕鳥蛋讓我想起小時候去六福村的一段奇遇。那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玩,在園裡開著開著,忽然有一隻鴕鳥貼近我們,後來竟用肚子緊緊挨著我們的車子,害我們又驚又喜,不曉得為何這隻駝鳥獨愛我們。我們就只好停下來一直跟它耗。等了一陣子才知道它是借車使力來下蛋!不過蛋一下就直接摔破了,蛋一下完,這隻駝鳥如釋重負地揚長而去,留下一地的蛋渣和驚魂未定的我們。

不久,Whole Foods 除了駝鳥蛋,還有鵝蛋上場,同樣的也是價格不斐。很喜歡雞蛋鋪在乾草上的感覺,真的有像蛋還在雞棚裡很新鮮的樣子。以前在台南老家附近有個賣雞蛋的,媽媽常叫我去買個一兩斤回來。小小的店裝滿了蛋,蛋也是鋪在乾草上。不過跟現在的蛋不同之處,以前的蛋上還會殘留雞的排泄物,整間店裡「蛋」味好重!那天老公看我打蛋前還先洗蛋,笑我說這些蛋都洗過了,不用再洗了,或許是童年記憶的餘毒,總覺得應該再洗洗才安全。



老實說,還是對駝鳥蛋很好奇,那天有party,帶一大盤蕃茄炒駝鳥蛋好了。

P.S. 是不是年紀到了,總愛回想童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