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是我們從小很愛的一家小吃店,專賣油飯米糕。以前除了老闆娘以外,有時也看到她可愛的女兒,我們就私底下叫她米糕妹,後來也直接叫這家店米糕妹(哈哈,很奇怪吧!)。這次回來才發現這家的店的老板娘的名字是傅美麗,所以以後該正名為傅美麗油飯。

這家的油飯真的是太好吃了,糯米煮得香甜熟軟,卻又粒粒分明;再加上肥瘦合度肉燥,以及沒有它就不叫台南油飯的魚鬆,真是油飯的極品呢!跟小時候時吃的味道一模一樣,心裏更覺得溫暖,那個心情好像跟好久不見的摯友相會,發現彼此的情誼還是不變一樣。

除了油飯外,我們還叫了四神湯。小時候都是喝魚丸湯,這次想喝喝四神湯。這四神湯很清,除了湯就是腸子,但是湯的味道很豐富,可以想像的到那大鍋底下有堆積如山的配料。一飲而盡,說不出的快意!



吃得差不多了,就起來照照像。老板娘不讓我照她,說陳美鳳來時她也沒給入鏡呢,好吧,那就先照一下爐台好了。那個大蓋子下覆有毛巾的鍋子就是裝了好吃油飯的地方。



牆上有一張王建民裱框的照片,還有簽名呢!這家店就在建興國中的旁邊,想必建民兄小時候應該也常來光顧喔。只是他寫著:「傅美麗婆婆...」,這會不會太失禮啦,老闆娘還很年輕呢!



數十年如一日的招牌,讓我一看就認出來了。付錢的時候老闆娘還問我們是不是從台北來的。天啊,我有這麼土嗎,啊,我意思是我有這麼像外地來的嗎?讓我再強調一次,我是正港的台南人啦!不過是沒有在地的會拿相機亂照的吧!好吃的油飯,真是值得好好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