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Jacob在學校跟他的同學對撞,結果嘴唇流血破皮。嘴唇的皮肉之傷很快就好了,只是沒想到他的門牙也撞傷了。在Utah玩的時候,我就發現他的門牙開始變黑,而且他吃硬的食物時也都避免用門牙去咬。糟了,莫非斷在裡面了?回家後約了牙醫,於是Jacob有了第一次的看牙。
好啦,我承認我這當媽媽的是太混了,四歲才帶他去看牙醫。牙醫說一歲就要來看了... 這牙醫是專門的小兒牙科,一進去就宛如一間遊戲室,診療處也貼滿了小熊維尼的照片。可愛的Pooh和Tigger宛如是Jacob的好朋友,替他壯膽,所以他真的表現的很好,剛開始有小害羞一下,後來就乖乖地上了刑椅。喔,真是好家在,讓我先鬆了一口氣。



這位牙醫叔叔也很好,每一樣刑具東西都先讓Jacob摸過才放到嘴巴裡。那個清牙齒的東西還先磨磨Jacob的指甲,才開始磨牙;還有那個吸口水的管子,也先讓他熟悉後才放入口中。所以Jacob一路都配合得很好,讓醫生伯伯把牙洗乾淨,看了我感動到快飆淚!



至於那顆門牙,神經已經斷掉死在裡面,所以牙齒變黑,但牙齒還不至於掉下來,就暫時留在原地,要注意牙齦有沒有發炎即可,半年後再來複檢。

Jacob的第一次看牙總算平安落幕,幸好沒有蛀牙,不過那隻門牙可要黑黑的到換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