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羨慕一些格友,把自己的部落格弄的漂漂亮亮的,旁邊的欄位也花枝招展地落落長。當初搬家到pixnet不就為了有免費的加欄位的功能嗎,最近我也卯起來裝了兩個好用的工具,讓我可以野人獻曝一下,而且這些都是免費的工具,完全符合歐巴桑遨遊網路第一守則。
一個由who's.amung.us提供的即時上線人數統計,還可知道上線的人在哪個文章閱覽。當我上網時,如果看到兩個或以上的人同時在我的網誌上,心裡就會小高興一下,也會順便觀察一下別人在何處駐足。這功能完全滿足格主偷窺的小慾望,也有著辛苦耕耘部落格的成就感。

還有一個聯播的工具,本人覺得超好用的,可以線上隨時掌握網友的新文章。Pixnet的訂閱只能有五個,叫我繳費升級VIP簡直是不可能的事。無意中發現這個Google Reader非常好用又容易上手,好像沒限制訂閱數,排版也很漂亮。我是把原先家裡電腦裡裝的SharpReader的檔案先匯出,再匯入Google Reader。這樣,安妮雖然不常更新網誌,撲空的網友也可以去別家看看新文章。我訂閱的有美食、攝影、旅遊、育兒等等,只是有些我都沒去徵求聯播同意,若有人介意放在這裡聯播,也請告知。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太老沒法學新的東西,想不到寫了部落格發現網路世界還蠻有趣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