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的人生是不能沒有不沾鍋的。以前有大略提過這牌子的不沾鍋,今天再來鄭重介紹一下這個鈦瓷合金丹麥名牌Scanpan思康鍋


老實說,會選擇這鍋子也是出於無奈啦,如果不考慮鐵氟龍,又不用像Calphalon之類的鋁製不沾鍋(難怪朋友都說我龜毛),那好像只有這個丹麥名牌Scanpan出的鈦瓷合金的不沾鍋比較合我意。鐵氟龍的壞名聲是眾所皆知的,鋁製鍋又跟老年痴呆症有掛鉤,我現在只期待鈦瓷合金不要有什麼問題,不然我真是無鍋可用了。

上次買過一模一樣的9.5吋煎鍋,後來被我用到會沾黏,我反省了一下,可能是鍋子加熱時一不注意就過熱了,這次我決定好好注意火候,希望能用得長長久久。 新鍋試用先來煎個蛋。嗯,不錯,完全不沾呢!想到又有不沾鍋可以用,心裡還是蠻感動的。 


 

我選擇9.5吋鍋的原因,除了它比較便宜外,它意外地跟我Le Creuset的湯鍋的蓋子非常相合,完美的天人合一!所以剛剛煎了半熟的蛋再加一些蕃茄下去悶一下,一道美味的蕃茄炒蛋就上桌了!


  

用它來煎魚也是很方便的,還可以煎到「恰恰」略焦的狀態,結果也是令人滿意。 

 

今天的驗收算是pass啦,手上重新有個好用的不沾鍋還是讓我很高興。只是我常在想,現在科技這麼先進,人都登陸月球了,一個小小家庭主婦的心願,就是能有個「像不銹鋼鍋一樣永遠耐用不壞又無毒,又可在低油低溫下完全不沾」的完美鍋具,好像還遙遙無期。不過話說回來,太空梭的隔熱板現在還是會掉,家庭主婦也只好繼續在廚房裡自求多福了!

[後記]前面說到我曾用壞了這個不沾鍋,心痛之餘發現這公司竟有Covered by full lifetime warranty!(可以直接看Amazon.com的產品說明。) 二話不說,直接詢問customer service,然後寄去壞鍋。不久,果然就收到一個好鍋!好感動喔。Scanpan真是有情有義的好公司!哈,順便提一下還有兩間有情有義的好公司,一個是Blendtec,不但免費換了我燒壞的馬達,還免費送我一個攪拌杯;另一間是Le creuset,也免費換了我刮壞砝瑯的湯鍋。粗手粗腳的我,還真要慎選有保證售後服務的產品呢!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