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啦,安貧樂道兼知足常樂的安妮怎麼也說出這種俗氣的話來?原因無他,這回回台灣時,被免費升等坐到商務艙,第一次體驗到「原來長途飛行也可以這麼舒服」的超級享受!回想那時,當我慵懶地平躺在機艙的座椅上,微醺的我只有一個念頭:「有錢人,真好」。不曉得這輩子是否還有機會能享受到,趕快紀錄一下。
話說那天從舊金山要飛往台灣要登機時,一家四口的機票在登機口居然刷不過。諳熟機場狀況的老公不禁露出竊喜的微笑,咬耳朵說應該是有升等。果然我們被服務員請到櫃檯,我們四個人中有兩人被免費升等了!Ya!不過要得到免費升等並非只是幸運而已喲,乃是因為老公持有的長榮鑽石卡,在航空公司超賣座位的情況下就可被優先考慮升等。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長榮航空公司的最高榮譽鑽石卡也不是一蹴可磯的,可是至少每一個月次來回太平洋,一點一滴地累積旅程才有的喔。

好啦,現在一家四口只有兩張商務艙,該如何分贓呢?老公反正平常出差常有機會升等,今天就讓老婆女兒去見見世面。於是我和Joyce謝過老爺隆恩,喜孜孜地往商務艙跑去。

一坐下來,只有一個感覺,位子好大啊!我們興奮地先照張像,再把毯子、枕頭放好,遙控器拿起來把玩一下,一邊還按起扶手上調整座椅角度的按鈕,坐椅就像牙醫的椅子一樣往下平躺,呵呵,實在太有趣啦!不久空服小姐還來向我請安問好呢!

飛機起飛不久,晚餐就上桌了。第一次吃飛機餐還有鋪桌布的,真有夠不習慣。(草地俗啦!)還先上個前菜。那個燻鮭魚還不錯。



我點的主菜是牛排,可惜有一點老,黑胡椒像是打翻了一樣,味道太重了些。唯一驚艷的是空服小姐推薦的德國產白酒,有淡淡的甜味,不澀又順口,很讚!



幫Joyce點的海鮮麵比較好吃,料好實在。



吃完晚餐後就準備就寢了。當我忙著按按鈕去喬個好位置睡覺時,才發現Joyce早就呼呼大睡去了。有舒服的座椅,小孩都不鬧呢!

醒來後,我們自己選著自己愛的頻道看電影,或和Joyce比賽打電玩,不知不覺又要吃早餐了。

早餐是中式的,好幾年沒吃稀飯了說,空服小姐看我吃得狼吞虎嚥,還貼心地幫我加稀飯。



一直以來覺得坐長途飛機很辛苦,坐久了很累,睡也睡不好,乾燥的空氣更令人窒息,尤其是帶著小孩還要娛樂他們,更令人無力!沒想到在商務艙裡完全沒有這些痛苦,以前只知道商務艙很舒服,但要自己享受過才領略其中的好!

人真的不能被寵的,回程的經濟艙讓我像在地獄裡。左邊的Jcob平躺著,腳就壓在我的腿上;右邊的Joyce睡是睡了,可是一直動,一下子靠我的肩,一下子頂我的腰。滿艙的小baby,吵的吵,哭的哭。我就這樣迷迷糊糊閉著眼,忍著淚,心中不斷地獨白:唉,有錢人,真好...


相關遊蹤】
[台灣]台南小吃,我回來啦!
[台灣]震憾教育─高鐵+捷運+台北101
[台灣]新竹遊記之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