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來台灣前,和老公認真地研究台北的捷運地圖,地圖上的站名都是看似熟悉的名字,像板橋、淡水、木柵等等,但這些地方實際上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因為真的沒去過,就像羅大佑的歌說的「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管區只北上到新竹為止。這次會來台北除了給小朋友開開眼界外,就是拜訪朋友了(呵呵,還是假藉拜訪朋友之名,行騙吃騙喝之實...)!總之,在此感謝帶我們吃遍大台北的好友們,謝謝你們的熱情款待,讓我們的台北行交織著友誼的溫暖及美食的饗宴!

順便推薦一下我們下榻的旅館。本人我是非常的滿意啦,也要感謝朋友的幫忙,讓我們以半價的折扣進駐「神旺飯店」。它位於捷運的出入口,方便趴趴走,房間隔音很好,最棒的是每天早晨中西合璧的早餐,營養又豐盛,愛極了!

在每天吃到撐的狀態下,出去走走消化消化也是應該的,否則回美時大概塞不進大門啦。這回我們搭著捷運來到淡水。Jacob搭捷運的時候,每到一站他都要問一句:要下車了嗎?其實像他這樣愛火車的小男生,搭捷運時看到進站時地上的閃燈、和車門一開一關,就讓他非常興奮了!

下了捷運站,走過淡水的老街後,我們來到「金色水岸」。來過一次淡水的把拔儼然成為專業導遊一般,告訴我們可以坐渡輪去玩。於是買了來回票到「漁人碼頭」。



一下船就看見了一座面熟的「情人橋」。這橋是拍照的熱門景點吧,曾經在攝影的網站上看過。只是過了橋後,在陰霾的天氣及細雨紛飛的漁港中,有一種一排烏鴉飛過的冷清,只有一個「淡水暮色」的歌曲石碑陪我們在細雨中顫抖。我們當下決定不坐渡輪回去了,看到路邊有公車站牌,我們直接坐到紅毛城。






第一次來到鼎鼎大名的紅毛城,心裡很興奮呢!而且有點古舊的建築總是很合安妮的胃口。看到大砲總是要來張照片。


在紅毛城一個房間裡,有電視介紹紅毛城的歷史。影片有講到淡水的興衰、紅毛城的由來和一些台灣早期歷經西班牙人、荷蘭人統治的歷史,我突然發覺自己對台灣的過去是這樣的不了解,真愧對身為一個台灣人!(慚愧中...)
特大號的荷蘭木鞋很特別,Joyce興奮地跑去穿看看。


對於紅磚的建築,安妮我真是愛的無以附加啊!一磚一磚所砌成的線條、紋路、質感都深深令人著迷。


紅毛城真的很漂亮,連排水溝都這麼有味道,害我開始想念躺在家裡的單眼機...


有一個地方,最近很火紅的,我們也坐捷運去看看,那就是「中正紀念堂」,喔不,現在已改成「臺灣民主紀念館」了。想當年安妮第一次來時,連兩廳院都還沒蓋,現在來連名字都改了,沒想到安妮已經老到可以見證歷史的變遷...嘆!再嘆!


紀念堂這裡整個圍起來了,Joyce很失望不能上去(臉很臭吧)。她還跑去問在旁邊顧的警察杯杯,為什麼不能上去。我希望這次整修能順便把白牆粉刷潔白些,否則像我這種歐巴桑都有種想去把它洗乾淨的衝動。


好啦,台北之行要在此告一個段落了,再次感謝台北的好友們,謝謝與你們共度許多愉快的時光,下次回來時還要聚聚喔!


【相關遊蹤】
[台灣] 震憾教育─高鐵+捷運+台北101
[台灣] 搭捷運,去流浪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