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帶Jacob去游泳池接Joyce回家,現在天黑得早,一輪美麗的上弦月剛升上地平線。
安妮:「Jacob,你看月亮好漂亮!」
Jacob:「對啊,有兩個月亮。」

我實實在在地嚇了一跳,因為我自己眼睛有散光,所以看燈光或月亮都可以看到好幾個散開來,莫非Jacob有散光?不會吧,才三歲,不認得幾個字眼睛就壞了?
我緊張地再問他:「另一個月亮在哪裡?」
Jacob:「有一條circle線連起來。」
這是什麼啊!
我再指旁邊的路燈問他:「那...那你有看到幾個燈?」
Jacob:「什麼燈?在哪裡?」
看來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時當媽的安妮,腦子裡的的CPU自動從Z80(大概沒有人老到知道我在說什麼)升級到Intel® Core™2 Duo:Jacob有散光嗎?為什麼我都沒有發現?他有說看不清楚東西嗎?今天星期幾,明天要不要去給醫生檢查一下?散光會遺傳嗎?最近紅蘿蔔吃太少了嗎?他有瞇眼睛看東西嗎?難道以後都要戴眼鏡嗎?散光可以矯正嗎?在安妮的CPU快要過熱前,Joyce游完泳起來了,我們就上車回家。

到車上後,我戴起眼鏡(雖然度數不高,晚上開車還是要戴一下)看到那皎潔的月亮。忽然,我明白Jacob所說兩個月亮的意思了。

那月亮除了明亮的上弦月清晰可見外,它整個圓形的輪廓也淡淡地透著微光。這就是Jacob所謂的有circle線連起來的兩個月亮。喔,原來如此,心裏一塊石頭落了地,簡直要破涕為笑了,這時安妮的CPU也切換至緩慢的Z80。(嘿,聽過Z80的同學舉手一下,High five!)

幾天後,Joyce放學時說他們學校今天有視力檢查。她說她不論遮住左眼或右眼都可以看到最後一行字母。得意的不得了。Joyce從小眼睛就很好,我甚至懷疑她有夜視功能,可以在半夜時越過她房間地上雜亂的玩具,無聲無息地跑出來。很高興她到三年級視力還不錯,我本來想吐她槽:照你現在讀書用功的程度,這輩子大概很難得近視。不過還是沒說出口,誰叫我是個豆腐嘴,刀子心的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