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年紀大了或是生了兩個小孩,為了給下一代一個清潔的環境,開始比較注意做環保。那天聽到一個新聞,說舊金山通過法律限制塑膠袋以及保麗龍的使用,鼓勵民眾開始自備購物袋買東西,以及帶便當盒裝to go食物回家。啊,在這環保做得很差勁的美國終於有點覺醒了。

咳咳,說到這裡實在要讚揚自己一下,本人自備購物袋買東西已經很久了,(來賓掌聲鼓勵!)這在臺灣可能是司空見慣的事,可是在美國矽谷這裡可算是朵奇葩。超市買菜回來的塑膠袋每次用完我會稍微沖一下,晾乾後放回購物袋內,下次買菜就不用拿新的。結果,有一天竟然發生令人不高興的事。(其實我是想說發生令人不爽的事,可是我是氣質媽媽耶,怎麼可以用不爽這個字眼,Ooops,還連說了兩次…)

話說有一天,照例背著大購物袋去買菜。結賬時把我要買的菜連同大購物袋給結賬和包裝的小姐。當我埋頭忙著把菜放在輸送帶上時,忽然聽到結賬和包裝的小姐在竊竊私語:「I can’t believe she uses them more than once!」本人英文不好但耳朵還算銳利,那句話可是字字刺痛我心。抬頭看那位包商小姐正好整以暇地在搓著我的回收塑膠袋,嘿,那可是我辛苦洗好晾乾的耶,還嫌我重覆使用,真的太傷我的心了。本來想跟她好好討論一下塑膠垃圾對環境的傷害還有全球暖化的溫室效應即將帶給全球的浩劫,只是這樣的議題用英文來講會更為沉重,所以我還是選擇沉默,假裝沒聽到。

這時我與包裝小姐對看了一下,她看我的眼神讓我想到一個人。

她是媽媽的同學,在小時後的記憶裡她總是騎著腳踏車在台南市區裡晃盪。小小的腳踏車載滿了她的家當,一箱箱綁在後座。媽媽說她的婆家對她不好,好像還會偷她的東西,再加上環境的不順利讓她有點精神失常。

有那樣的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那位精神失常的阿姨,帶著一包像寶貝的垃圾到處跑。雖然我沒有台灣國語,但也不禁要吶喊:「難到安妮我這樣做也錯了嗎?」雖然環保尖兵今天小受傷了,明天還是會挺起腰桿子,繼續帶著大購物袋買菜去!(請來賓再次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