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電腦已經用好幾年。原機是Window95,後來弟弟把他升等成Window 2000。15G的HD已經無法再灌任何軟體,等開機的時間可以幫小孩洗好澡,而那四倍速的燒錄器更是要花我將近一個小時間才能備分一片CD。

這樣辛苦不知道為了什麼,路上一堆便宜的電腦,又快、容量又大,不買好像在和誰賭氣一樣。是啊,是和誰賭氣呢,是和這科技的潮流吧,如果現在買,一定會有人說再等等就有更快的CPU出來了;如果真的等了,新機一定比較貴,又想再過一陣子便宜以後再買。就這樣,電腦等成了傢俱。
誰說科技始於人性?我倒覺得科技是在試探像我這種沒錢人的底線,看我對舊機的容忍程度,以及是否有新機一買三天就折舊10%的氣魄。

還有更糟的。
近幾年公司做的IC產品單價越賣越低,每季在結算時總無法交出亮麗的成績,使得公司股票績弱不震,連帶我們這些員工好幾年沒法加薪。想想一顆晶片是要花多少人的智慧和努力才可完成,但現在卻比一顆水餃還便宜,令人扼腕。
前一分鐘還在怨嘆晶片單價低,後一分鐘開車到Fry's(高科技產品的大賣場),看到淋朗滿目的電腦,數位相機,iPod,唉喲,怎麼這麼貴啊,沒有好幾百塊美金是出不了門的。原來就是有像我這麼摳的顧客,經濟才會這麼疲軟,連帶晶片單價只好越壓越低‧ ‧ ‧ 咦,難道都是我的錯?矛盾。自己心裡搞矛盾,骨董電腦就一直擺在那裡。

有沒有人要開電腦博物館啊,這裡有一台可以貢獻。聽說S牌的最快壞,還能讓我撐這麼久,真是受 國父孫中山先生"物盡其用"的感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